160530GMAT考試:學生最感興趣的問題TOP10  

 

1. GMAT 考試形式是什麼?考試時間多長?

 

GMAT考試是電腦適性考試(Computer adaptive test),能有效預測MBA及其它商科研究生的學術能力。GMAT考試由四部分組成:分析性寫作(Analytical Writing Assessment30分鐘內完成一篇論證分析);綜合推理(Integrated Reasoning12題);定量推理(Quantitative37題)及文本邏輯推理部分(Verbal41題)。定量推理和文本邏輯推理部分均為選擇題,時間各75分鐘。總考試時間(包含休息)大約為4小時。

 

2. 所有考生的題目都相同嗎?

 

不相同。 GMAT考試是電腦適性考試,這意味著考試能根據每個考生的能力水準來選擇不同的考題。定量推理和文本邏輯推理通常以中等難度的考題開始,一般來說答對的題目越多,考題難度會相應增加。如果回答錯誤,那麼下一道題可能會簡單一點。考生不允許跳過題目作答。

 

3. 如果我沒有完成考試怎麼辦?

 

如果你沒有完成考試,最終成績將受到影響,所以你要盡可能完成更多題目。不要在一道題目上過度浪費時間,導致來不及回答甚至讀完你也許會做對的題目。考生不允許跳過題目作答,所以如果某一道題你只能猜答案,首先盡可能排除錯誤選項,然後在剩下的選項中選擇你認為最佳的答案。把握考試節奏,不要在某一個題目上花費太多時間。

 

4. 我是在學生,計畫畢業工作幾年後再讀商學院,我該現在還是以後參加GMAT考試呢?

 

你應該趁目前在校讀書的時候考慮參加GMAT考試。GMAT成績有效期為五年。儘早參加GMAT考試還可以增加你被適合的商學院選中的機會。

 

5. 參加GMAT考試需要掌握高難度英語詞彙和數學知識嗎?

 

不需要。 GMAT測驗你在寫作、閱讀以及定量推理領域的的分析以及推理能力。文本邏輯推理部分包含閱讀理解、批判性推理和句子改錯三種題型。閱讀理解和批判性推理旨在測驗對文章的理解和分析;句子改錯則要求選出最能準確有效表達觀點的選項。定量推理部分需要掌握算數、初級代數和常見幾何概念等基礎知識。GMAT考試不允許使用計算器,解題可使用紙筆計算。GMAT定量推理部分的難度在於測驗邏輯和分析能力,並非純數學技能。

 

6. 商學院會有GMAT成績合格線嗎?

 

沒有。 學校會綜合申請人的GMAT成績與本科成績、申請文書、面試情況、推薦信、工作經驗以及其它資訊決定是否錄取。商學院通常接受各分數段的GMAT成績,全球GMAT總分平均為544分。

 

7. GMAT考試需要提前準備嗎?

 

是的。 為了使考試更好地反映你的能力,你必須提前熟悉考試及題型。在mba.com上註冊GMAT考試時,你可以下載免費備考軟體GMATPrepmba.com/GMATprep),該套裝軟體含兩套完整考試真題。你也可以購買其它考試資料,例如13版官方指南—Official Guide for GMAT Review(含900餘道GMAT考試真題)以及GMAT Write一款寫作線上診斷工具,能幫助你準確定位寫作薄弱環節。

 

8. 參加GMAT考試需要商科背景嗎?

 

不需要。 GMAT考試評估進入商學院的學習潛力,並不預設你需要商科知識。許多不同本科專業的學生也會參加GMAT考試。

 

9. 我應該重考一次取得更高的GMAT成績嗎?

 

不一定。如果你的GMAT分數與你的學習成績相比非常低或者你並沒有完成考試,你也許可以考慮再參加一次考試。重考的考生第二次考試成績平均比上一次高31分。但也有約25%的考生第二次成績更低。  

 

10. 我應該提前多久預約考試?

 

多數人會在考試前30-60天註冊預約,週五、週末以及臨近熱門研究生項目申請截止日期的考位通常很快會滿額。提前預約考試不僅能使你有足夠的時間備考,如有需要也有足夠的時間參加重考。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