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622如何平衡GPA、托福和GMAT之間的相愛相殺?  

在進入正題之前,必須提前和大家強調:

三項成績(GPA 、托福 GMAT)真的很重要。再好的實習經歷、工作經驗、推薦信或是學校的專案,都不如這三項成績來的重要。不僅是MasterPHD,成績都是非常必要的條件。接下來就來告訴你這三者之間的互相輔助,可以讓你出國備考這條小船不翻的方法~

 

一、GPA是什麼?在出國備考中起的作用又是什麼?

 

GPA:全稱是Grade Point Average,即成績平均機點。它和我們平常所說的平均分並不同,平均分=總成績/課程數,而GPA計算是涉及到課程數目、課程得分以及課程的學分。也就是說:學分多的課程(說明此課程重要)如果得分低,會嚴重影響你的GPA ~

 

國外的學校看重能力。學校錄取你之前,最在意的是什麼?最在意的是你能不能、是否有這樣的潛力順利畢業。鑒於學校以前不瞭解你,所以只有通過你本科時的表現來決定。GPA是一種最直觀的表現,判斷你是否有潛力有實力順利畢業。一般情況下,你會發現GPA就決定了你最後申請學校的層次。由於GPA的算分方法與平均分不同,一般而言GPA 4.0,代表你的學校成績要達到90;而GPA 3.5,你的分數要達到85;如果GPA 3.0,則代表著你的分數要達到80左右~

 

二、如果我的GPA就是不高或者學校老師就是不給高分,那該怎麼辦?

 

在這裡首先要和大家介紹一下下托福和GRE/GMAT的不同點。托福:語言類考試,檢驗母語非英語的人的英語水準。GMAT:電腦適性考試,檢驗學習能力、思維理解能力和智商。對於像托福這種語言類考試,你會發現只要一個學生足夠努力,在短時間內大量重複,其實成績的快速提升是非常有可能的,所以語言類考試不能證明你的學習能力。而相對更難的GMAT,就成為了檢驗你學習能力和智商的標準。所以,在標準化考試GMAT中考高分就是你可以自救的一種方法。高分標準是什麼?GMAT 750。反之,如果你的GPA很高,那麼GMAT成績可以要求沒那麼高,GMAT 700左右即可。(好的,你是不是正在歎氣?)

 

別灰心,還有一個證明的途徑,不同的專業會有所不同。

 

商科生要把更多精力集中在作品集或展現你的專業技能。商科的學生在意的是未來在商界潛力,能不能去大公司長時間的實習,獲得雇主的回饋或者提出一套完整的企劃案。

 

總結:學校考慮是否錄取你會參照兩個方面:

1. 你是不是聰明且三項成績優異

2. 當成績方面有缺陷,就看你是不是有邏輯,能不能順利完成專案

 

三、如何短期突破托、GMAT考試拿到高分?

 

GMAT重視考試技巧與方法。這種考試需要不斷尋找突破的技巧。準備GMAT不能只單單做題庫,必須要多深入思考題目,思考是否見過同類型考題,這種題目用什麼方法可以快速找到答案,為什麼命題者這樣設計命題,有什麼意義?錯誤的選項哪方面影響你的判斷?知道自己方法不對,若卻不更改,註定無法提高分數。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