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adow-680607_960_720  
在其他各種申請條件齊備的情況下,想要讀MBA的考生參加GMAT考試是比較好的選擇。國外大部分商科多年來一直接受GMAT成績作為其錄取學生的第一標準,而接受GRE成績只是從近幾年才剛剛開始。儘管大部分學校聲稱他們在兩種成績的要求上並沒有傾向性,但事實上每年被錄取的考生中,參加GMAT考試的人數仍然大大超過GRE考生。同時,由於選擇GMAT考試本身就代表了考生在擇校中非商科不入的求學態度,因此參加GMAT考試更容易在錄取時得到商科院校的青睞。
 
當然,能否順利通過申請取得出國讀商科MBA的入學資格,只有考試成績還遠遠不夠,考生在其他申請材料的準備上也需要具備一定的優勢。但無論如何,更好的分數總會代表更多的機會,選擇GRE還是GMAT,還應因人而異。
 
🎯【關於學習方式】🎯
如果你想從GMAT轉考GRE,其實你學習的總體方式實質上是不怎麼需要改的,你需要改的只是你學習的內容。因此,無論你是繼續學習GMAT還是準備轉戰GRE,你需要首先確定的是你現在的學習方式是否是最佳的方式。如果不是,你需要立刻做出改變。GRE與GMAT考試考察的都是你思考和決斷的能力,你當然需要一些基礎知識來應對這兩場考試中的任意一場,但僅有這些是不夠的,你需要提高自己的理解層次,去盡可能高效迅速地克服一些比較“怪異”的問題。
在從GMAT轉考GRE時你需要了解以下事項:
首先對於金融類碩士項目而言,GRE/GMAT成績並不重要。數學(Quantitative Reasoning)部分滿分,分析性寫作(AWA)部分盡可能4.0以上。
 
其次,從申請的可選擇範圍和畢業後的就業角度而言,GRE成績會更有適合有志申請金融的同學。大部分金融類項目只接受GRE成績,而商學院下面的金融碩士項目既接受GMAT成績也接受GRE成績。而除了金融碩士(Master of Finance)和金融工程碩士(Master of Financial Engineering)以外,還有其他碩士項目畢業後可以申請從事金融行業工作,例如金融數學、統計、精算等。而這些項目都要求GRE成績。
 
🎯【關於考試形式】🎯
a.作文部分。目前GMAT AWA部分包含AI和AA兩種題型,在2012年6月4日之後起將改革成只考AA題型。(這對於寫作能力不太好的同學來說可是個好消息呢!);而新GRE AWA還是包括AI和AA兩種題型。
b.數學部分。GMAT math section全為單選題形式。GRE則包括單選、多選、填寫三種形式。另外GRE提供在線計算器。
c.語文部分。兩個考試,除了閱讀理解部分考察內容和題型類似,其餘兩種題型大不相同,所以也很難比較難易度。GRE的閱讀理解部分包括單多選題型,注意看清題目,而且相對之前以及與GMAT相比,文章篇幅縮短。
d.答題形式。GMAT在整個考試流程中均不允許回看及修改答案,而新GRE考試允許在同一section內跳過問題、回顧問題和修改或編輯答案。
關於評分標準
GMAT根據正確率、錯題位置和難度係數來評分。
而GRE則明確說明,成績將取決於答對題目的數量(即正確率),答錯題目不扣分,並且所有題目的權重都是一樣的(即不根據題目難度區別原始得分)。
 
以上是關於從GMAT轉考GRE你需要了解的事情的介紹,無論參加那種考試,考試成績才是最關鍵的要素。如果考生能在GRE或MGAT考試中表現更加出色,取得分數超過另一門考試至少20%,那麼如何選擇自然不言而喻。建議大家在做出決定前先各自參加一次模考測試,資源可以從網上找,免費的模考材料還是比較容易找到的。通過對比兩種考試的模考成績,相信大家應該能做出決定。
 
▸▸▸▸▸▸▸▸▸▸▸▸▸▸▸▸▸▸▸▸▸▸▸▸▸▸▸▸▸▸
【預約諮詢】http://www.wordgod.com.tw/contact
台北許昌門市 (02) 6617-8600 台北市許昌街17號13樓(壽德大樓)
台北南陽門市 (02) 6617-9225 台北市南陽街21-3號
台中復興分校 (04) 3609-9000 台中市東區復興路4段82號
高雄中山分校 (07) 963-5880 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26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