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 詹與康老師合照.JPG  

 

👑 高分同學:Jay 詹 👑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清華大學物理系畢業
英文背景:學測13級分 指考71分
考試地點:一戰館前地球村
考試成績:一戰V163 Q170 AW4.0 總分:333分
考試日期:2016/04/16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考滿分網

 

🌟 字彙
填空與GRE字彙習習相關,字彙的部分因為我覺得自己的單字基礎不是很好,所以有先上康老師的字彙20000課程。康老師除了講解每個字的字根字首,還會講解字根字首的起源,有些單字沒有字根字首,但也是有字源,常常會跟一些希臘羅馬神話有關,從這個方法去理解單字,除了比較容易記起來之外,也可以比較容易分辨一些同義字的細微差別,聽課的過程也覺得很有趣。當然上完課之後最重要的還是自己回家要不斷重複的複習與記憶,這樣才能確實把單字都背起來。

🌟 閱讀
康老師的閱讀課程我覺得很實用,他教我們怎麼去有效率的去看一篇文章,然後知道文章的大意、結構與文章類型,通常人名與時間都會是考點,所以一定要特別留意,然後看到轉折詞也要注意。康老師也幫我們整理閱讀常考的題目類型,如主旨題、推論題,目的題等等,然後教我們怎麼根據不同的文章類型去回答這些問題,同時也會提到一些題目陷阱。閱讀的部分,我一開始就是完整的看完一篇文章,沒去管速度,之後發現我閱讀的速度太慢,就開始在閱讀的時候計時,試著讓自己寫閱讀測驗的時間控制在一題2分鐘內。不斷地練習也真的有進步,漸漸的就可以在理想的時間內做完閱讀測驗了。

🌟 寫作
威廉老師很認真的教我們高分的寫作有什麼要件,要怎麼去複雜化題目,引入外掛,還有怎麼舉例論證。考前1個月左右時,我有參加團報跟其他人一起練習寫作,大家一起想論點跟例子,然後也會互相改作文。有了論點之後,最怕的就是寫不完,所以我後來就開始每天issue跟argument各寫一篇,漸漸的速度就有明顯的提升,也有把自己寫的作文拿去給威廉老師改,威廉老師也給了很實用的建議。

讀書計畫
第一階段:背麟渡兮字彙,寫麟渡兮填空,看一些康老師的閱讀題目,同時每天看一篇寫作的題目想論點。
第二階段:背真經的單字,寫真經填空,每天寫作各一篇。
第三階段:繼續背真經單字跟題目,每天寫一回考滿分上的完整模考。

完整高分心得分享請看:http://goo.gl/cqzbfr

Jay 詹.png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