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514GMAT閱讀技巧:必備短暫記憶能力如何培養?  

眾所周知,人的記憶能力大體上可以分為短暫和長期兩種。短暫指的是看完特定內容後在較短時間內保持記憶的能力,而長期記憶能力則是可以保持很長時間,從幾天到數個月的記憶能力。在GMAT考試中,特別是閱讀部分,考生尤其需要這種短暫記憶能力。那麼如何培養短暫記憶能力呢?下面小編就為大家介紹具體步驟。

 

GMAT考生為什麼需要短暫記憶能力?

 

GMAT考生之所以需要短暫記憶能力,主要是因為其閱讀部分。GMAT閱讀文章大多選自各類科學或者金融類雜誌,篇幅較長,內容也比較深刻複雜,考生一遍看過往往難以留下足夠的印象,之後解題如果還要返回再仔細看,往往會花費大量考試時間。如果能通過第一次閱讀就把文章內容和結構大致記住,解題時就能更有針對性地找到問題涉及的文章內容,提升答題速度和正確率,而這種記憶能力,就是我們提到的短暫記憶能力。

 

如何培養短暫記憶能力?

 

短暫記憶能力是可以通過特定方法逐步培養出來的,下面就為大家介紹具體步驟。

 

第一步:記住文章結構(3.5分鐘)

 

1. 3.5分鐘讀完一篇文章。

2. 在文章每段結尾,一句話概括出該段主旨。

3. 讀完全文後,流覽每段主旨,做好歸納總結。

4. 提煉並確定文章整體主旨。

 

上述步驟能説明考生熟悉全文,加快解題速度。

 

第二步:檢查記憶(1.5分鐘)

 

1. 把剛才看過的文章翻頁,暫時不去看。

2. 在紙上寫下剛才的每段主旨和文章整體主旨。

 

檢查記憶的步驟是為了測試你實際記住了文章裡的多少內容,這也是GMAT閱讀理解測驗的能力。如果你剛開始練習的時候什麼都沒記住也沒關係,但這個階段請不要直接去看文章。只要盡可能把你還記得的東西寫下來即可。

 

第三步:答題/避開時間陷阱題(3.5分鐘)

 

1. 現在可以把文章翻回來重新看了。

2. 如果題目涉及到具體細節,比如某段某行中有關於特定內容的描述說明等,就馬上定位到文章當中的相關部分找尋答案。

3. 如果不是細節題,就直接答題。

4. 能夠確定答案的情況下果斷答題並繼續做後面的題。

5. 不能確定答案的話再回到文章裡找,但要求迅速完成。

6. 如果在上一步中無法解答題目,那麼就做個標記,猜個答案然後繼續做題。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