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e 何與康老師合照.JPG  

高分同學:Marie 何 🎏
考生身份:學生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統計系四年級
考試地點: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財團法人華岡興業基金會
考試成績:R29 L26 S22 W27 總分:104分
考試日期:2016/01/23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TPO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 閱讀
康老師上課教的技巧,我個人覺得很實用,尤其是困難的文章,很難在短時間內慢慢看懂,結構式閱讀就能處理這樣的難篇。我從康老師的閱讀教材中獲益最大的是推論題跟插入題,康老師真的是有系統的破解這些題型,讓我對考試出題思路的了解上很有幫助。不過語義還是重於技巧,要能夠快速提升閱讀能力最單純且有效的方法就是「背單字」,若是閱讀卡到瓶頸,很可能是單字量不夠,想拿到高分,最重要的還是要能讀懂文章,而單字量夠又是讀懂文章的必要條件。除此之外做題速度也很重要。平常我做TPO來練習,把做題速度練到能夠在45分鐘做完,考試時,可能會因為緊張導致做題速度變慢,這樣也不會有做不完的問題。
  
✪ 聽力
洪欣老師教的十三筆記原則可以幫助學生知道什麼地方要特別注意聽,例如學生提問處、語氣轉折、舉例的地方,或是特別有停頓的地方。讓我很快的對考點有初步的瞭解,再來就是靠自己真的去熟悉這些點,方法就是檢討的時候要看文稿,看看每一題出在哪裡、為什麼要那樣出。因此原則不用背,熟悉了之後自然就會用出來。我習慣一邊聽一邊作筆記,這樣不僅可以提升專注力,把聽到的寫下來,也能加深印象,記的技巧是只寫單字的前四個字,寫了就有印象,聽不懂的字就亂拼,反正筆記不算分,回答起來也比較順。基本上筆記是真的答不出來,要猜的時候才需要用到,基本上有手寫過應該不至於沒有印象。
  
✪ 寫作
在上課之前,我一直以為TOEFL寫作就是要背很多死板板的模板才能拿到高分;但上過老師的課才知道:只要找到一套自己的模版並且有邏輯的擴充內容,其實真的也可以拿到很好的分數。寫作我覺得很重要的是勤練習,威廉老師的講義中的範文是很好的思路來源,把老師的例子變成自己的,許多理由論點都可以換個方式套用在不同題目上。考試前幾天,看看以前各種寫作題目訓練思路,幾天練下來就可以感覺到自己的邏輯和思考速度有在提升,而且考前看過各種題目之後,正式考試時也比較不會緊張。
  
✪ 口說
高原老師針對六種題型所規劃出的模板,讓我能清楚知道如何組織我的回答脈絡,也更能掌控答題時間。老師也會在課堂上點出學生經常發生的英文口語錯誤,再加上每一次老師客製化的回家作業批改,使我可以注意到自己犯錯頻率高的地方,也能在考試時提醒自己特別注意這些平時會出錯的地方。口說和寫作一樣,都需要勤練習,多練習會明顯覺得自己的思路會越來越快,而且同樣的理由都可以套用在不同的題目上,這樣真正考試的時候不論遇到什麼題目都可以比較有信心的回答。
  
✪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場還滿擁擠的,都可以看到前後左右的電腦螢幕,考試過程中可以隨時走出考場,工作人員不會檢查,只有在第一次進來的時候才會檢查,現場有提供耳塞。

1154H02.png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