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324GRE閱讀的出題規律大公開  

  對於正在準備GRE考試的同學,要想做好GRE閱讀,首先要弄懂出題規律,然後對症下藥,為大家介紹一下GRE閱讀出題規律。

 

  對於GRE考試來說,學術化就是迥異於托福、雅思最大的差別。雅思、托福的命題目的是生活化,而GRE閱讀,文章風格篇學術化,因此措辭的嚴謹、中庸。文章的整體是中庸的,因此若出現的極端的言辭都要注意,文章論述的事實都與現實生活相符,像是對過去的追憶或反現實的虛擬時態(if),都是明顯的潛在出題點。

 

  一切過分極端的言辭,如「絕對」這樣的說法、比較級(much …er)、最高級(the most …),在文章裡的出現要注意。還有一種須特別注意的考點:以大寫字母標注的時間,指明某時之前或之後,我們稱為時間對比。

  

掌握GRE閱讀的方法:

  1.先讀文章後做題,閱讀速度一定要快,看題時間要比看文時間長。

  2.兩遍法,第一遍通讀,重點看文章的結構、focus、作者態度,第二遍在解題時定位閱讀。

  3.解任何題目時都要回到原文中定位,嚴格把握文字對應法,每個正確答案都必須找到依據,絕對不可憑記憶或知識背景做題。

  4.不要精讀,不必瞭解文章的意思,速度一定要快,一定要作筆記,時間不夠看首段和各段首句。

 

  以上關於GRE閱讀出題規律的分析還有GRE閱讀方法的介紹,只有瞭解規律才能有效複習,祝大家考試順利。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