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ULgUSR  

看似簡單的GRE數學的圖表題常讓考生頭疼,這類題目需具備快速看懂圖表並解讀數據的能力,下面就來講解應對圖表題的技巧。

 

確認圖表類型

 

圖表形式很多,比如柱狀圖是用來區分對比不同類型的數據,圓餅圖是用來看不同項目比例,還有折線圖可以表示某種趨勢。

 

閱讀圖表標題

 

這一步被很多考生忽略,GRE數學圖表題一般都會在圖表上方寫一個標題,而標題簡單描述圖表展現的數據。透過標題,對於圖表的內容主題會更加認識,也是對圖表理解的重要步驟。

 

檢查坐標和標識

 

一張圖會給說明,比如柱狀圖的縱軸橫軸坐標,各自代表一個數據。而圓餅圖也會對各部分標示。考生檢查標識後,就能知曉不同數據代表的含義,有助於之後的解題。

 

選取圖表中數據解讀

 

簡單來說在圖表中隨機選一點,解釋其代表的數據,才能徹底了解一張複雜的圖表。

 

這麼做很耗時但很有價值,因為圖表題有三道題目,而此題計算不難,基本是考圖表數據的解讀能力,所以看懂圖表就等於完成三題。提升圖表解讀能力,縮短時間提升答題的速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