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0924G  
☄1.解剖文章的首段
GRE考試中閱讀部分需要考生積極主動地解讀文章的第1段,閱讀時儘量記住作者提出的問題(現象或觀點),和一些關於文章內容的概念和詞彙,如這篇文章講的是生物化學,日本企業文化還是黑人運動。
  
☄2.分析作者思路
在腦子裡或者在草稿紙上畫一個新GRE閱讀文章的結構思路題。各個段落的目的是什麼,主題又是什麼-再次提醒,考察的是你的答題能力而非閱讀能力。你不必完全掌握整篇GRE閱讀理解文章,瞭解文章中的每一個細節(其實,你也沒有那麼多時間)。相反,你應該唯讀文章段落的第1句,而快速流覽其餘部分。當你“讀”完這篇文章時,你就能對文章的結構思路有總體的把握。
  
☄3.語氣詞過渡詞要重點留意 
在快速閱讀文章時,特別留意段落開頭或者結尾可能出現的語氣詞和過渡詞。這樣做有助於你對作者思路的把握,從而快速掌握文章大意。
  
☄4.總結文章大意
在回答問題前,花幾秒鐘總結一下文章的思路和主題。
  
☄5.開始答題
根據你對文章的整體思路來答題。將問題(或選項)定位到文章中具體的某個段落甚至具體的句子。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