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818如何征服英文寫作這三個問題雅思考生都會犯

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寫作的?多數人的回答應該是小學。你寫的是什麼文體呢?多數人的回答也許是記敘文。隨著年級的升級,開始接觸更多的文體,議論文、說明文、散文......那麼問題又來了,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英文寫作的呢?你又經常選擇什麼文體呢?

想必大多人沒有仔細想過這個問題,但是卻經歷著同樣的尷尬。用英文寫作的次數少之又少,根本不熟悉英文寫作的技巧、格式、語法、行文的流暢和邏輯。在面臨考試這種不得不寫的情況的時候,多數人會用自己最熟悉的文體,就是根深蒂固的記敘文,所以在雅思考試中,面臨著議論文不會寫,記敘文也寫不明白的尷尬。

 

對於為什麼會出現這種問題,原因是顯而易見的,英文不是我們的母語,很少有機會用到英文寫作,除此之外,學生還會遇到幾個問題:

 

1.看不懂題目

詞彙量有限,甚至有些單詞會混淆,再加上在考場上緊張,很多同學洋洋灑灑寫完一篇才發現自己跑題了。舉個例子,幾年前某一場雅思考試的大作文題目說到了一個單詞technique,很多同學寫成了technology,明顯沒有搞清楚這兩個詞的差別,這是雅思考場上經常出現的“失誤” 。同學在背單詞的時候,總是不約而同的犯著同樣的錯誤,背了就忘,看著哪個詞都面熟,就是想不起來。 

 

2.沒有思路

遇到很多考生在考試後或者上課中問過這樣一個問題:“我真不知道寫什麼”,平時多積累才能有素材。積累分兩種,一種是知識的積累,有一些同學是喜歡看各類書籍,關注各種時事新聞,這些無形的積累都會在寫作的環節幫助他打開思維;另一種積累是針對雅思寫作常見的幾大類型題目的積累。思維,永遠不是別人灌輸或者突變的,一定是天生或者後天的多動腦多用腦形成和改變的。

 

3.單詞用的太簡單

有這樣一種學生,他們專門背誦一些很高端並且屬性很中性的詞彙或詞組,並且不管是什麼類型的題目,他總可以用這些詞如魚得水的搭配各種句子,並且並不會生硬或者突兀,實在難得。但是更多同學,只能用自己常用的詞彙,這樣並沒有不好,只要表達清楚也可,但是問題就在於,重複的大量使用,就會影響成績。

總結來說,雅思寫作中想要考高分是不簡單的,這中間需要對題目有深入的看法,用你的邏輯進行科學的論證。征服英文寫作,也是征服自己的一段旅程。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