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dult-1835799_1920  

【雅思口說跟讀,你真的用對方法了嗎?】

 

由於長期缺乏語言交流環境,而雅思口說又作為一個需要和考官進行一對一交流的考試,使得很多同學想到那個畫面就忍不住“害怕”,根本無法開口表達自己的想法。為解決這一問題,有一種方法是『雅思口說跟讀法』,其實,跟讀對於大家的雅思口說提升是非常有幫助的,但關鍵在於你的練習方法是否正確!以下是一些利用『雅思口說跟讀法』進行練習時的常見問題及小建議哦!

 

第一點:選對跟讀素材

 

在進行跟讀前,首要的任務就是挑選好合適的素材,如果素材挑選的不合適,那後面的努力也就打水漂了。首先,不同於聽力、閱讀甚至寫作,雅思口說考試需要考生即時做出回答,或者針對某一具體話題進行集中描述,而這就對學生的素材積累提出了要求,因此在選擇跟讀素材時,最好挑選與雅思口說考試話題密切相關的素材內容。第二,要選擇適合自身基礎水平及目標分的素材去練習,從一開始就選擇過易或過難的素材都是不可取的,備考時間很寶貴,一定要挑選適合自己的!

 

第二點:錄音並回聽

 

練習雅思口說,一個非常重要且有效的方法就是錄音,許多學生會在備考時找到同學陪練或互練,但是有一些同學在這個過程中會因為害羞、尷尬等種種原因無法正常開口,在這種情況下,跟讀並錄音非常適合你!

在讀的過程中,大家需要對自己讀的內容進行錄音,在一個人練習的情況下,你沒有理由感到緊張,用最放鬆的狀態進行練習並暴露出自己的問題。

在讀完後要對錄音進行回聽,找到自己在練習過程中的問題,例如單詞發音不標準,缺少連讀、爆破、語音語調平淡沒有起伏,經過發現問題並解決問題的過程,你的口說才能真正有所提升。

 

第三點:讀和記同步進行

 

很多同學在跟讀練習時有一個誤區,就是致力於把素材讀得非常完美流利,而且不允許自己犯錯,一旦讀錯了一個字就要重新讀,進而浪費非常多的時間。

 

大家要清楚自己進行跟讀的主要目的,在提升自己的口說開口能力,增強語感的同時更重要的是進行素材的記憶和積累,比如一些好用的字彙,高分表達和固定搭配,這樣才能提升你的備考效率,提升口說表達能力!最後,在開始跟讀前一定要做好規劃,切勿盲目跟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