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6  

又命中啦:㊗️賀命中🎯字神真經:閱讀+聽力+寫作

感謝同學們回報:12/15的聽力機經,整理好了哦。

1. Art and Culture of Pacific Northwest Communities 命中閱讀真經3-1
a. 北美東岸的環境很好,人就開始增多。
b. 他們的部落分散,要和外部結婚維持部族
c. 用pole來表明自己的身份和對祖先尊重,但是不是用作 worship。但是因為來自同一個製作原則所以很像,但是所有的 pole都不重複。
d. mask的作用是 heirloom和跳舞的時候帶著。

2. Sumerian Contribution 命中閱讀真經 5-1
第1段:蘇美爾原來人口稀少,因為每年都有洪災。但是後來農業發展,人口增多。
第2段:蘇美爾地區土壤特別肥沃,農業的灌溉以及種植需要有人管理和監管,而priesthood 起到了這個功能。
第3段:Sumerian 發明了文字,當時的cuneiform 是在2800bc形成的。 Sumerian 是temple city,一開始出於官方記錄temple 的建造,勞動力分工等發明了文字,後來文字延用於商業交易。

3. The Early History of Motion Pictures 命中閱讀真經 5-3
第一段:提到了人視覺的兩種現象。
第二段:這種現象在Ancient Greek就有人觀察到了,但是直到19世紀才一個科學家解釋了,然後催生了一些玩具,就是用這個原理製造成的。
第三段:當時相機剛出世,然後有些人就徒手畫的,說這個相機要比手畫的好啊。然後M就不信啊,說你們手話的好啊,你們畫畫那個馬跑的時候幾隻蹄子著地啊,他找了24台相機,一字排開,把這個事情給解決了,拍出來的照片連起來就是動圖,然後這就是電影最最原始的雛形。
第四段:這個技術開始得到有些人的認可,就開始琢磨了,一個人和Edison的助手發明了。然後就開始競爭,Edison開始發明的只能一個人去看,後來他就想開始如果能給大量的人同時觀看那一定很賺錢,就開始了電影。
早起的視頻只是記錄一些亂起八糟的東西,很短,比如說馬怎麼跑啊,鳥怎麼飛啊什麼的,但是人們還是挺感興趣的。後來一個導演做出一個一分鐘左右的視頻,但是是有劇情的,又把人們對視頻的興趣推到了一個新的高潮,但是他沒有被歷史記住。然後又說了一個法國導演,在美國拍了公司,還拍了科幻電影。

4. Accounting for the High Density of Planet Mercury。
文章關於水星的密度,給了一個剖面圖。主要就是展示水星和其他類地行星的不同,它的 core 是非常大的,總量占到體積的60%,所以 diameter 也很大。而且它的 mantle 是 static 的,和地球等流動的 mantle 不一樣。上面有不少 iron 和 silicate的化合物,這些物質在特定條件下會聚合、反應成鐵化合物,然後陷入到 core 當中。水星上也有微弱的磁場,以上種種,使得它的密度非常大。

5. Parental Care by Frogs
青蛙的孵化方式有的是有 parents care 有的是沒有,討論了 cost and benefits ,講到青蛙和蟾蜍。文章主要講了10%的青蛙有常見4種 parental care 的方式(其中最常見的是 attend eggs),以及這些如何能夠幫助提高幼蛙的 survivorship 。有時也會使 parents 更容易被捕食者吃掉。

6. How the first people got to the interior of North America
主要講以前生活在 Asia(現在是Alaska)的人怎麼到達北美的,最開始認為是通過 Beringia 。提出了3個理論,前兩個是講有 two great ice sheets,一個是 Cordilleran,另一個是 Lauratide;第三個理論是 coastal routine。前2個都是會形成 ice free corridor,便於通行;但是地質證據顯示那時的整體條件(冰川融化等)會難通過。最後一個理論比較靠譜。

7. The Kingdom of Meroe
關於西元前一千多年的Moreo帝國,埃及南邊的一個國家。這個國家當時的建立是因為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比較適宜莊稼的生長;雨量也更充沛些比北方更充沛;且造鐵工藝強大。文章主要講興盛,最後一段衰落。第一段鋪墊了幾個地方的關係,有時間線(有題)。興盛原因有:鋼鐵、農具和武器;自身的南北差異—離尼羅河遠的地方-灌溉-雨水(有題)。後來衰落了。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