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5  

 

 

 

 

 

 

 

雅思閱讀考察考生的英文閱讀能力,而考生在長久的英文學習中已經養成了一些閱讀習慣,這些習慣有些是對雅思閱讀提升有幫助的,有的則是不利於做雅思閱讀題目的。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雅思閱讀備考中都有哪些壞習慣會影響考生做閱讀的速度和效率。

 
 
 
🚫 遇到生詞立刻查詞典
 
遇到生詞不應該查詞典嗎?當然應該,但是查詞典也要分時間段。如果我們在雅思閱讀考試中遇到了生詞難道也要立刻停下來去查單詞嗎?備考雅思閱讀,應該針對閱讀的要求去約束自己,雅思閱讀篇幅長難度大,閱讀過程中遇到生詞是很正常的事情,如果立刻停下來去查生詞,不僅做題效率降低,還會養成依賴詞典的習慣。建議考生在做閱讀題的時候將詞典放在一邊,遇到生詞先標記,影響理解的話結合上下文猜測一下詞義,不影響的直接略過。等到你做完整篇或整套題目的時候再回頭將所有的生詞積累下來,集中起來背記。
 
 
 
🚫 做一題看一題答案
 
一些心急的考生可能做完一道閱讀題目立刻就想知道做的對不對,結果養成做一題對一題答案的壞習慣。雅思閱讀需要考生在20分鐘內完成一篇閱讀的所有題目,如果考生養成這樣的做題習慣,可能會忽略閱讀速度導致考試中在規定時間內無法完成所有題目。另外,做一題對一題答案通常會做到後面已經忘記了前面的內容,而雅思閱讀一般是從題目出發在文中找答案,不利於對文章主旨的把握。建議考生將訂正環節放在最後進行,不要做一道題看一次答案,這樣不僅會導致做題效率低下,也會讓考生對答案產生依賴心理。
 
 
 
 
🚫 讀懂文章才開始做題
 
雅思閱讀文章很長,題目很多。平時考生在做英語閱讀的時候可能已經養成了讀懂文章再做題的習慣,但若是在備考雅思閱讀的時候仍然沿用這樣方法可能無法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所有題目,一篇雅思閱讀需要完成13-14個題目。建議大家養成帶著問題找答案的習慣,先花兩三分鐘總覽各段主旨句把握文章大意,然後要根據問題定位文中對應信息快速做題。
 
 
 
 
雅思閱讀備考中的一些壞習慣不僅會影響備考效率,很有可能會導致閱讀低分。建議大家在閱讀的時候不要一遇到生詞就查詞典,等到讀完文章再統一整理錯題;做題的時候不要做完一題就急著看答案,將訂正環節放在最後進行;最後還要養成正確的讀文章習慣,先總覽把握主旨,再根據問題去找答案。
 
 
 
 
 
 
 
 
❖本文內容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權請立即與我們聯繫我們將及時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