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28  

提供給有興趣留學的同學們~

 

東京大學亞洲第一!

 

近日,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簡稱THE)發佈了“2019年世界大學聲譽排名(World Reputation Rankings)”,而THE的排名一向很注重教學和研究指標,這份榜單就為大家考察院校的“聲譽”提供參考。

 

 

THE世界大學聲譽排名是基於世界上最大的僅受邀學者可評價系統的大學排名。它要求參加調研的學者根據自己的經驗,對大學的教學和學術表現進行評價。榜單要求受邀的學者全部在自己學科領域具有一定的成就,並且他們僅能對自己熟悉的領域和大學做出評價。

 

 

泰晤士從2011年就開始發佈世界大學聲譽排行榜,與“世界大學排行榜”不同的是它更強調高校的品牌價值,反映各高校在吸引人才、商業投資、科研夥伴等方面的競爭力。

 

該排名以問卷調查的形式展開,於2018年11月-2019年2月期間進行調查,收到了來自135個國家的11,554名學者的問卷反饋,每位學者根據他們自己的經驗最多只能選出15所“最好的”大學。 

有101所學校入圍,相較於去年的105所,下降4所。

 

反饋共涉及11個領域,代表人數最多的科目是工程和技術(佔總人數的17.5%),其次是物理科學(佔14.4%)。此外,商業及經濟(11.1%)、臨床及健康(10.9%)、生命科學(10.7%)、藝術及人文(10.7%)及電腦科學(10%)亦有傑出表現。其餘的反饋來自社會科學(8.1%)、心理學(3.1%)、教育(2.5%)和法律(1%)。

 

 

2019世界大學聲譽排名 TOP10
前十強的名單幾乎沒有任何變動,依舊是英美高校的主場。排名前10名大學中8所來自美國,哈佛大學連續奪冠、麻省理工學院和斯坦福大學分別為第二和第三名。

 

 

前100名中,42所大學來自於美國,總榜的近一半,以絕對優勢制霸【聲譽榜】。
完整排名請見:http://bit.ly/2yi8REV


美國聲譽排行TOP10:

 

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斯坦福大學、加州伯克利分校、普林斯頓大學、耶魯大學、加州洛杉磯分校、芝加哥大學、加州理工學院、哥倫比亞大學。

 

英國共有10所大學入圍,高於去年的9所。世界前十強中,除了美國的8所,就只有英國的2所,分別是 #4劍橋大學, #5牛津大學。

 

 

英國聲譽排行TOP10:

 

劍橋大學、牛津大學、倫敦大學學院、帝國理工學院、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愛丁堡大學、倫敦國王學院、曼徹斯特大學、杜倫大學、華威大學

 

澳大利亞上榜了6所,比去年增加了一倍,但依舊是僅有一所大學入圍top 50,那就是墨爾本大學(#44)。

 

加拿大雖然入圍數沒有澳大利亞多,僅3所,但名次都很好,#19多倫多大學、#37英屬哥倫比亞大學、#39麥吉爾大學,而且都是上升勢頭,分別上升3、1、2個名次。

 

 

亞洲高校中,排名最高的依舊是日本的東京大學,第11名,它也是美國和英國以外排名最高的大學。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