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20 圖  

 

 

 

 

 

 


 
GMAT邏輯對考生思維能力要求較高,缺乏條理性的解題很容易導致失誤。下面就為大家分享GMAT邏輯高手的解題法指導。
 
🍀多層次深入的解題思路🍀


☝🏻邏輯解題第一層思路:主動概括邏輯鏈


先看要求,是加強還是削弱、評估還是假設。然後提煉出關鍵邏輯鏈,關鍵邏輯鏈必須包含題目中的重要對象即對象之間的關係。換句話說,就是搞清楚它題目到底說的是什麼道理,讓自己的大腦進入題目的思維里


 
✌🏻邏輯解題第二層思路:抓住題目結論


在選項中註意:涉及關鍵鏈對象最多的、和題目的邏輯思維最接近的,就是正確答案。


 
👌🏻邏輯解題第三層思路:用排除法和個題型針對性技巧


若是遇見不能直接把正確答案選出來的情況,可以把其它極不靠譜的幾個答案先排除掉。以相關、無關性排除。舉例來說,assumption類的題,正確答案若被取非,則原文必然會崩潰。再比如加強題,如果選項都很曖昧,不妨反過來考慮─若正確答案取非,原文看起來成立的可能性就變小了。
 

 

 

 

 


🍀按題型分類的解題思路🍀


☝🏻論點構造題


論點構造題主要讓考生識別論述的基本結構、正確得到的結論、隱含的假設、有力的解釋性假說以及結構上相似的論點的類似性。換句話說,這類題型考察的就是我們識別怎樣的前提或附加信息可以得出、支持或削弱既定結論的能力。從根本上看,就是在考察演繹推理的能力。


 
✌🏻論點評價題


論點評價題主要讓考生在分析既定的論點基礎之上去識別加強或削弱既定論點的因素、推理錯誤、以及論述方法。也就是說,這類題型是在考察考生歸納推理的能力,要讓考生根據題幹中已有的推理找出支持、反駁的觀點以及假設條件。


 
👌🏻行動計劃類題型


行動計劃類題型問題主要讓你去識別不同行動方案的相對合適性、有效性或效率、加強或削弱擬議行動方案成功的因素、擬議行動計劃基於的假設等。這類題型出現頻率不高,在解題時完全可以依照前面介紹的兩種題型的解決方案,把它們綜合起 來,根據不同情況採取不同方法,處理其最佳合成作答。

 


  
  
總而言之,想要提升GMAT邏輯的正確率,考生就必須對邏輯的常見題型套路和對應的解題思路有更加清晰明確的了解。希望上文提到的這些知識,能夠幫助大家更準確高效地做好GMAT邏輯題。
  
  

 

 

 

 


 
❖本文內容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權請立即與我們聯繫我們將及時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