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1  

希臘神話中,第二代神王克洛諾斯的妻子是瑞亞(Rhea)。她是大地女神蓋亞與天空之神烏拉諾斯所生的女兒,十二泰坦神之一,是掌管時光流逝的女神。

她和自己的弟弟克洛諾斯結合,
生下了三男三女六個孩子,與他生育了三女三男六個孩子,分別是赫斯提亞、得墨忒耳、赫拉和哈迪斯、波塞冬、宙斯。其中最小的宙斯推翻了克洛諾斯的統治,成為第三代神王。瑞亞的名字被用來命名土星的第五顆衛星。英語中與她相關的單詞很少。

在羅馬神話中,與瑞亞對應的女神是俄普斯(Ops),是農神薩圖恩的妻子,大地女神的助手,負責保佑農產品的豐收,人們常常把她與掌管穀物的穀物女神刻瑞斯搞混。在古羅馬神廟中,俄普斯往往和農神薩圖恩一道接受人們的祭祀。每年8 月25 日是俄普斯的節日,人們在收穫完畢後舉行感恩慶祝。

在拉丁語中,俄普斯的名字ops 的意思是“豐產、豐富”,來自原始印歐語詞根op-(工作、豐產)。英語單詞opus、opera、operate、opulence、opulent都與ops 同源。


 opus:[ˈoʊpəs] n. 作品
 opera: ['ɑprə] n. 歌劇;歌劇院;歌劇團
 operate: ['ɑpə'ret] v. 運轉,經營;動手術;起作用
 opulence:['ɑpjələns] n.富裕,豐富
 opulent:['ɒpjʊl(ə)nt] adj.豐富的,富裕的,大量的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