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ketball-2258650_960_720  

GRE填空題想要做得既快又好,考生只靠詞彙量作為基礎是遠遠不夠的。高效的解題離不開思路清晰正確的規範步驟,而GRE填空中四種不同的題型,也各自需要相應的解題技巧才能迅速解答。下面就為大家詳解GRE填空高效解題步驟和4大題型應對心得。

 

 

GRE填空應對難題4步做法分享

 

第一步:仔細審題找線索

 

讀題幹是理解題幹內容的關鍵一步,但是考生往往感覺要么必須徹底弄懂句子意思才能做題,要么覺得無法讀懂題乾而盲目做答。小編建議大家:讀題乾時,考生應先抓住題目的主乾結構,換句話說應先弄清楚句子的主語,謂語和賓語成分,而後找出主幹以外的修飾成分,譬如定語短語,定語從句,分詞短語,狀語從句及插入語等等。閱讀句子時可以採用跳躍式的讀題方法,即仍掉那些主幹以外的部分,但是對於雙空格的填空題來說,採用這種方法就未必有效,甚至還會解題思維造成阻礙,因為,雙空格的句子往往一個句子中可以分成兩個具有一定邏輯關係的分句,且兩個分句或起到承前起後,或起到轉折,或起到並列的作用,前程百利建議考生對於雙空格的考題才取全讀策略,根據具體語境尋找前後的邏輯關係。

 

第二步:主動思考邏輯鏈

 

當我們順利完成第一步,弄懂句子的主乾結構和分隔成分以後,接下來開始對題幹所隱含的邏輯關係進行分析,這是解題的依據所在,也是決定解題正確與否的關鍵環節。

 

在實際考試時,讀題乾和分析邏輯關係的步驟可以同時進行,我們基本在能夠推出句子空格處所需填入的詞彙的褒貶色彩以及所要表達的意義方向以後,便可以進行選項的排除及定位。另外,在尋找邏輯關係時,前程百利還建議大家在讀句子時,應主動去分辨句子當中所存在的重複部分,照應結構以及主體詞等等。

 

第三步:結合分析對選項

 

通過對句子進行結構分析並進行結構簡化以後,接下來需要做的就是根據先前確定好的邏輯關係確定選詞,如果句子所包含的邏輯關係為轉折關係,那基本上雙空格內應填入的詞彙的關係為對立關係,我們可以視應填入的一組詞為反義詞,如果根據意群,我們透過分析句子的主幹部分與主幹以外的修飾語成分,得出其中的邏輯關係為並列關係,那麼我們就可以視應填入的兩個詞之間的關係為同義關係,而當我們試圖根據邏輯關係無法得出正確選項時,最後還剩下一個策略,那就是排除法則,只要確定出一個空格的詞彙,另外一個空格的詞彙我們只要將其代入其中即可。

 

第四步:選完答案再檢查

 

當我們完成了填空題,最後一個環節就是檢查,通常檢查題目的一個優先策略就是看將選項中的詞彙代入空格中,看句子從意義上是否通順,連貫。如果句子不連貫,那麼就說明所選的詞項是錯誤的,那麼我們就應該進行二次排除,直到句子通順為止。

 

 

GRE填空各題型解題思路分析

 

1. 單空題

 

單空題可以說是GRE填空中最為基本的題型。解題一般不需要特別複雜的技巧和方法,只要考生本身俱備足夠的詞彙量,同時對於近義詞同義詞有一定的辨析能力,那麼做好單空題不會有太大困難。

 

2. 雙空題

 

除了考察考生的詞彙能力外,雙空題還需要考驗考生對於兩個空格之間的搭配組合。正確解答雙空題的思路不是確保單一空格的絕對正確,而是確保兩個空格都能先對正確且邏輯合理。大家可以從句子的連詞和從句等非主要題幹部分尋找到解題線索幫助解答。

 

3. 三空題

 

在雙空題的基礎上進一步增加了題目難度。考生需要同時考慮三個空格之間的關係。除此之外,三空題的題目往往較長,有些題目甚至達到了短篇閱讀的篇幅長度。還有些題目則乾脆就是一句長難句。因此,考生必須具備一定的快速閱讀理解能力和解析長難句的本領。練好長難句將成為解決三空題的一個關鍵要點。

 

4. 等價題

 

等價題可以算是比較另類的填空題。需要從6個選項中選擇出兩個意思相近的答案。考生不僅需要考慮單個選項本身的合理性,還需要尋找到能夠表達出相近含義的“隊友”。單獨分析選項很容易造成大家的思路混亂,最好的做法是看完題目後先不看選項,而是根據自己的理解擬定一個大致的答案。然後再跟題目給出的選項進行比較匹配,這樣一來可以最大程度上避免錯誤選項的干擾。

 

 

以上就是關於GRE填空的高效解題步驟和各題型應對心得介紹,希望大家不要只是把填空的複習重心放在詞彙的準備上,對於一些必要的解題方法和技巧,考生還是應該做到心裡有數,如此才能更加充分地為GRE考試做好全面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