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urdles-508822_960_720  

GMAT閱讀速度不夠可以說是個老生常談的問題了。而關於如何提升閱讀速度,各類跳讀略讀的技巧相信大家也看過不少,但實際用下來可能很難在短期內看到成果。下面就為大家繼續補充一些閱讀提速方面的心得秘籍,給大家再提供一些提升速度的指點建議。

 

 

快速看懂閱讀文章結構是提速基礎

 

GMAT閱讀的一大特點就是選取的文章一般內容都比較嚴謹,更加強調文章的邏輯性。因此,GMAT閱讀中考生也應該注重對自身邏輯感的培養,包括作者行文套路,文章結構和主題。不少同學往往本末倒置,過分注重文章中細節的描述,而卻忽略了對文章的整體把握。從而導致GMAT閱讀時間分配的嚴重不合理,甚至在考場上沒有時間去思考給出的問題。

 

 

提升閱讀速度先練思維速度

 

雖然GMAT考試中的閱讀部分大約每5-6分鐘就需要看完一篇長文章,而且文章內容涉獵比較廣泛,晦澀的長難句也不少,但是GMAT閱讀的考查點還是著眼於邏輯思維能力的考查,要想在GMAT閱讀中取得高分,就一定要針對自己的閱讀思維多做訓練。讀文章不能只讀字面意思,最好的做法是帶著問題去讀文章,而不是讀完文章看到題目還得回頭再去找。盡可能一遍解決閱讀避免反復重讀才能真正幫大家節省下考試時間,提升解題思路。

 

 

提升閱讀速度也要保證看懂文章

 

小編再次需要特別提醒各位備考GMAT的同學,一定要確保穩中求快,而切忌走極端,或是盲目求快,忽視文章中的重要信息;或是畏頭畏尾不敢捨棄。如果一味求快,而忽視了文中重要的信息,往往得不償失,雖然練就了一目十行的本領,但是卻忽略了對文章主幹的提煉。反之,如果過分謹慎,把所有信息都當做重點信息來處理,恐怕在時間上花費是無法達到GMAT閱讀的要求的。如何掌握好其中的關係,確保在看得懂和看得快之間找到平衡點,是考生在復習過程中需要著重注意的地方。

 

 

以上就是GMAT閱讀提速的3點心得。各位考生如果對於自己的GMAT閱讀速度還不滿意,那麼不妨參考上文內容,學習一下進一步提高GMAT閱讀解題速度的方法和技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