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E考試的詞彙是一大難點,也是讓無數考生為之頭疼的備考攔路虎之一。考生對於GRE詞彙的掌握程度,不僅需要做到認識,還必須具備辨析與實際運用的能力。不過,雖然GRE單詞難背,但還是有一些技巧可循,下面小編就為大家整理匯總了一些比較精華的GRE背單詞技巧,和各位考生分享。  

 

按部就班,反復迴圈

背誦GRE詞彙是一個非常繁重的任務,它需要大量的精力。如果不制定一個周密的計畫,很多考生將很難堅持。所以這一步是非常有必要的。一般來說,考前一定將單詞手冊背誦3遍,第一遍仔細學習,第二遍進行鞏固,第三遍查漏補缺加深印象。這樣所起到的效果要比只背一遍好得多。

聽說讀寫齊頭並進

很多考生在背誦GRE詞彙的時候只是看,造成的結果往往是只記得外形,在閱讀裡面也許能夠認識,但是在寫作裡面怎麼也拼不出來。這樣的詞彙量對於英語學習來說,只是“消極詞彙”。而最佳的背誦單詞的方法應該是先把單詞看一遍,同時聽一下標準的錄音,然後嘴裡再不停地跟讀,最後把這個單詞憑著自己的發音記錄下來。只有像這樣多感覺“齊頭並進”,才能將單詞記憶得最深刻。

背誦與實踐同步

GRE詞彙歸根到底還是要放在語言中進行使用的,如果只背單詞卻不把單詞放到語境中去理解,那麼記單詞的效率就會大打折扣。因此考生在背誦單詞的時候一定要同時輔以大量的聽說讀寫練習,在反復的使用中鞏固單詞的讀音、意義和用法。在做完聽力和閱讀的題目並進行自己的分析之後,有時間的話最好將錄音進行精聽,將閱讀文章進行精讀,將學到的核心詞彙全部記在專用的筆記本上進行反復背誦。寫作和口語練習的時候,可以多借鑒這些單詞。平時也要多聽BBC, VOA等英語原聲節目,多讀The Economist, National Geographic等原版雜誌,多角度接觸,多方位記憶,鞏固所背的單詞,化“消極詞彙”為“積極詞彙”。

以上就是小編和大家分享的GRE背單詞精華技巧,希望大家能夠在背單詞時多加參考學習,結合自己的複習計畫安排,做好詞彙準備工作,為GRE考試打好詞彙基礎。努力念書的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