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vies-1167319_960_720  

對於雅思考生來說,英劇更是一種非常棒的聽力和口語練習材料。因為劇中的語速和口音比雅思聽力考試要快得多,如果你能適應這種語速,那聽力考試什麼的根本小意思。 而且通過看英劇可以學到一些道地的表達甚至是知識點和語言梗,在口語考試中也非常的實用! 下面小編推薦觀眾評分高的Top 4英劇

 

雅思聽力高分訓練材料No.1 唐頓莊園

劇情簡介:故事發生在1912 年泰坦尼克號失事之後,唐頓莊園的主人Grantham 伯爵的堂兄以及侄兒不幸喪生。由於沒有男性繼承人,所以在悼念儀式進行過後,Grantham 伯爵一家就熱烈地討論起了繼承問題。根據限定繼承法案,伯爵遠方侄子Matthew Crawley (就是傳說中的“大表哥”) 將成為下一任繼承人,但是老伯爵遺孀,伯爵夫人以及大女兒Mary 卻一心想推翻限定繼承法,由大女兒Mary繼承全部財產。此後發生的種種故事,呈現了英國上層貴族與其僕人在森嚴的等級制度下的人間百態。

 

適宜人群:英國傳統文化愛好者

 

可以運用在雅思口語考試中的學習點,Can't you just leave it?別問了行嗎?

劇中的女僕Gwen 一直希望成為一名秘書,她在練習打字和速記的時候,被別人發現了。為了不讓別人問來問去,Gwen 說了這句話,表示不想再說這件事。所以我們可以發現,leave 這個詞,除了“離開”,還有“留下”的意思,比如leave me alone,就表示“把我留下,讓我一個人呆著”。

 

Dad will think I'm a fool to leave a good place and Mum will say I'm getting above myself.放棄這份好差事,我爸覺得我不知好歹,我媽會說我好高騖遠。

當Gwen 想要換工作時,擔心家裡不能理解自己的決定。get above oneself 這個用法,在英語中表示“過於高估自己,自高自大”的意思。如果在考口語時,考官問你曾經做過什麼錯誤的決定時,這個句型就非常實用了!

 

Because we rather hoped Lady Mary might have taken a shine to him.因為我們都希望瑪麗小姐能看上他。英文中take a shine to somebody or something表示“一眼就看上了某人或某物”,另外還有一個類似的表達:take the shine off something, 表示讓某件東西看上不去不如從前,黯然失色。

在口語考試時,遇到Describe a trip you didn't enjoy 這個話題時,就可以用Something took the shine off my visit in the trip的句型去表達。

 

雅思聽力高分訓練材料No.2 是,大臣

劇情簡介:英版《官場現形記》。在野黨影子內閣成員Jim Hacker 在幫助本黨大選獲勝之後,得到行政事務部(DAA)部長的職務,從此開始面對以部秘書Sir Humphrey Appleby為首的公務員體系,而他的公派私人秘書、同屬公務員的Bernard則夾在了當中。

 

在Hacker所代表的政客以及Appleby 所代表的公務員之間因施政而發生的種種衝突之中,兩人的關係不停地發生變化,既有互相捂蓋子,也有互相揭老底。與此同時,英國政治體制(包括政黨體制和公務員體制)中的種種不為外人所知弊端和黑幕也展現在觀眾眼前。當然所有這些都是通過大量喜劇情節和台詞展開。

在本系列後半部分的《Yes Prime Minister》中,Hacker 通過黨內角力當上了首相,而Appleby 也已先他一步當上了首相秘書,兩人的故事移到唐寧街10 號繼續展開。

 

適合人群:諷刺政治劇愛好者

雅思口語考試中的學習點:We must stick by one's friend, eh, Humphrey? Eh, Bernard?我們都要忠於自己的朋友嘛。嗯,漢弗萊?嗯,伯納?在英語中, stick by表示“忠實於,遵守(諾言、協議)”的意思。

It frightfully carried out!任務執行地非常圓滿!Humphrey 信誓旦旦地向Hacker 匯報了他最近的工作成果。frightfully這個詞的本意為“可怕地”,但和terribly 一次一樣,可以用來形容達到某種程度。

 

雅思聽力高分訓練材料No.3 皇家律師

劇情簡介:這裡匯聚了各種律師,他們各具本領,各顯神通。Martha Costello是一個三十多歲,單身,但依舊富於激情的辯護律師,準備申請皇家律師資格。Martha面臨著極具挑戰的案件以及令她驚訝的客戶。Clive Reader和Martha年齡相同。但他為人風趣,有天賦但同時也很精明。兩人同時都是律師,同時都申請了皇家律師資格,在庭上的表現直接影響他們的命運,而Clive知道如何來玩這場遊戲......究竟誰最後能成為皇家律師呢?

 

適合人群:律政劇愛好者,即將踏入律壇的人們

可以運用在雅思口語考試中的學習點:SILK皇家律師。劇名本身就是一個語言點。為什麼皇家律師,叫做“絲綢”?事實上,Silk 是一種非正式的稱呼,指的是皇室法律顧問(Queen's Counsel/King's Counsel),作為成員,皇家律師們必須身著特殊設計的絲質長袍,佩戴金黃色或灰色或白色的,有三個捲曲的假髮。

 

I'm entitled to re-examine you我有權繼續盤問

Are you? Are you entitled to question me? Either of you? With your wigs and your gowns and your one-eyed way of seeing?是嗎你有權質問我嗎你們倆有這個權力嗎?戴著你們的假髮穿著長袍從來都只看一面?

 

此段對話發生在律師Caroline Warwick 盤問良心發現的黑幫成員Mickey Joy 時。be entitled to do something表示“有權做某事”,學會了這個表達,再也不需要重複使用I have the right to do something 啦。Wigs表示“假髮”,有時也被引申為“律師”或“法官”。

 

雅思聽力高分訓練材料No. 4神探夏洛克

劇情簡介:這部由BBC 出品的迷你電視劇已經出到了五季。該劇將原著的故事背景從19 世紀大英帝國國勢鼎盛的時期搬到了21 世紀繁華熱鬧的大都市中。這一次夏洛克·福爾摩斯不僅是著名大偵探更是一名時尚潮人。和他的好友兼得力助手約翰·華生分別經歷了離奇市民自殺案件、黑幫走私事件和倒計時炸彈殺人案。每一個案件看似獨立其實都有聯繫,兩人每解決一個案子,就又會出現新的難題和的受害無辜百姓。

 

 

適合人群:偵探片愛好者

可以運用在雅思口語考試中的學習點:Face the other way. You lower the IQ of the whole street.轉過臉去,整條街智商都被你拉低了。Lower這個詞,除了可以用作形容詞表示“低一些的”,還可以用做動詞,表示“降低”的意思。

Most people... blunder round this city, and all they see are streets and shops and cars. When you walk with Sherlock Holmes, you see the battlefield.這城市大多人都庸庸碌碌,眼中只有繁華街肆,車來人往。與夏洛克•福爾摩斯同行,你卻能看到戰場。

 

以上就是為各位考生推薦的雅思聽力學習英劇!雖然素材很多很好,但不要因為看劇而忽略了真正需要複習的地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