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ps-to-Survive-Hell-WeekGRE數學中部分題目的形式與傳統的數學題相似,只靠正面解答較花時間和精力,正確率也不容易保證,需要各種巧妙的解題思路和方法才能確保高分。

1. 取優思路
考生在練習題目時,不應該把單純做出題目當成目標,而是要學會在多種不同的解題方法之間找到耗費時間最短,解題效率最高,適用性最強的思路和方法,這就是所謂的取優思路。這樣做的好處是能幫助考生舉一反三,做一道題就擁有了數種方法,同時還能從中找到最適合自己和考試的方法,既練習瞭解題技巧,又開拓了思路。

2. 估算思路
在GRE數學題目中,有不少題目考察的往往是近似值或者資料範圍。這類題目其實並不要求考生進行繁瑣的計算來求得精確數值,只要能夠大致計算出答案範圍就可以進行解答。考生需要學會正確辨識此類題目,並通過估算的方式來更快速地找到答案範圍,提高解題效率。

3. 排除思路
這種方法最適合用來應對一些難度明顯超過標準的超級難題。如果考生碰到實在無法解決的難題,那麼猜一個可能性比較高的答案其實是效率最高的做法,而這時候排除思路就能發揮作用。考生不需要完全沒有目標的胡亂瞎猜,而是根據題目條件用排除法適當縮小猜測的範圍,有目的性地進行猜測,以提高正確率。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