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n-156603_960_720  

充分準備,抬頭挺胸

 

在聽之前要做好充分準備,IELTS聽力考試中要求學生邊聽邊答題,所以聽之前的準備工作很重要,要先瞭解答題要求,看清題型,這樣才能準確的回答問題。

勤加練習,提高速度

 

充分快速的閱覽試題和選項,標出關鍵字,確定它的主題或目的,瞭解自己要回答什麼樣問題,預測相關的答案,預測是為了更準確的找到答案,使你在聽題過程中更為主動,高效率的預覽和準確的預測對考生是非常重要的。建議大家多做一些IELTS聽力線上練習,加強IELTS聽力訓練。

 

快速記錄,協調配合

 

要提高聽題的效率,必須在聽,讀,寫時要緊密配合,濾除不相關的內容,減輕聽力負擔。在考卷上應該儘量用自己能夠辨別的縮寫符號或速記符號,在保證準確度的前提下提高速度,因為在寫答案的同時還要繼續聽題,做到手,眼,耳協調一致。這部分需要非常多的練習,對於聽力不知道該怎麼做筆記的同學,一定要更勤奮的去抓到自己速記筆記的方式。

 

嚴謹認真,絕不留白

 

在每部分和考試全部結束前,都留有時間給考生檢查答案,考生應該利用這段時間迅速檢查答案,改正做錯的題目並完成沒有完成的題目,特別注意不要在考卷上面留白,因為答錯也不扣分,因為這樣飲恨的話說不定留白的就是你的青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