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46105277-3095520568.jpg  

考生想要在GRE填空中取得好成績,需要掌握一些GRE填空技巧,下面與大家分享十個實用的GRE填空技巧,將這10個方法運用在平常的做題中,可以加快解題速度,也可以提高正確率。

 

㊀重複的基本規律:點對點


㊁攻其一點,不及其餘


㊂讀題幹的策略:先讀主幹,再讀分隔


㊃分析的策略:
 a.分析句子結構
 b.定位中心詞和邏輯關係
 c.選詞
 d.理解句意

 

㊄分析的具體方法―――分隔與粘連


㊅分隔結構通常為子句、分詞結構,片語結構。分隔結構一旦出現,則成為其前空格的答案,或者這些分隔中本身有空格,則應該從分隔前的結構中尋找資訊。

 

㊆如果分隔中或者分隔前都沒有空格出現,這個分隔就是一個無用的分隔,一個冗餘的資訊,閱讀時跳過去。

 

㊇有時分隔結構會出現在主從句中,比如因果句中的because之後為逗號,不直接出現原因從句,而先出現分隔;或者although之後先出現分隔,然後再出現真正的轉折從句等等。一律先跳過分隔,將真正的因果,轉折,並列等主幹邏輯讀出來。

 

㊈粘連指以分號、逗號、冒號分開的上下兩句中的各種重複關係。包括:
 a.直接重複
 b.肯定與否定重複雙重否定的標誌:
       “it is wrong /presumptuous/irony/paradoxically/foolish to say that…”  或者將paradoxically,irony,puzzingly,surprisingly等單字提前。
 c.主動被動重複一般用by來引導,A-B, B by A;或者將by換為三個片語代替:is the result of, is the outgrowth of, is the product of.  此句基礎上還可以變化為:非a->非B;B by A.
 d.逆否重複AB,B―>A.沒有by, the result of, the outgrowth of, the product of等。
 e.比較句重複
 f.手段和目的A by BB for A;by=in thems of;
 g.特殊並列句包括賓語從句,原因從句,同位語從句等一切從句的並列。此時解題就應該在兩個並列從句之間進行推理,不必要考慮從句和主句之間的關係。
 h.時間對比句 before, once, formerly, initial, pristine, erstwhile, hereto, hitherto, now, future或者being, start, create,或者until, no longer等。時間相反,一切對稱成分相反。比如相反的時間有相反的動作,目的,原因,狀態,觀點等等。No longer, until要特別注意。

 

㊉小連接:and, but, rather, even, as…as, so as to連接對稱的兩個形容詞,動詞,副詞或者不定式短語。

 

以上就是十個實用的GRE填空技巧,參加GRE考試同學,在複習填空的時候,可以好好的練習這些技巧,希望能夠對大家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RE 填空技巧 留學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