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if-VideoID-5yjmAURVm8o  
抓住GRE閱讀的特點,掌握提高GRE閱讀的有效的方法!

1. 句子和段落之間的邏輯關係
句子和段落之間有很強的邏輯性:
A. 表現在文章的佈局和題目的設立;
B. 需要重點讀透徹段落之間、觀點之間、不同人物之間、不同事件之間的內在聯繫;
C. 實踐表明ETS對閱讀文章邏輯關係的考查要遠遠多於對文章內容的考查,所以把握文章的邏輯結構是閱讀的重中之重。


2. 閱讀文章的特點
敘述語氣的客觀性:
在GRE閱讀文章中通常沒有絕對正確的觀點、理論也沒有絕對錯誤的觀點、理論,只有絕對的客觀。
考點內容固定、範圍集中:
這一特點可以對其考點進行總結,然後在讀文章時就對考點給以關注並且做上相應的符號。
A. 事物、觀點、理論、方法的缺陷;
B. 事物、人物之間的異同點;
C. 比較級等等。


3.作者態度有規律性沒有變化
A.對舊觀點、傳統觀點、大多數人的觀點永遠持負態度,對有創新意義的新觀點、新想法永遠持正態度,即喜新厭舊。所以,看到用old, many years ago, frequently, traditionally等詞彙所限定的觀點、事物,讀者立刻可斷定作者是對此持負態度;而看到用new, recently, novel等詞彙所限定的觀點、事物,讀者立刻可以判定作者是對此持正態度的。
B. 對於用政治傾向來評價文學作品的觀點,作者一貫反對。
C. 作者總是傾向于弱勢群體,向來都是維護黑人、印第安人、婦女的權益,向來肯定女權主義者,並且總是認為婦女解放運動還不夠徹底,力度還不夠,女權主義者應該還能做得更好。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