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48266592-4283458854.jpg  

在學習中,剛開始目標還是挺清晰的。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在學習中漸漸充斥著迷茫,每日只是機械的重覆前一日的備考工作。這樣下來,在學習中收穫是不大的。

在學習中,應緊緊圍繞四大要點進行。將學習中的四大要點掌握好了,備考便可不偏不倚的進行下去。

1、注重聽說讀寫的綜合能力
新考試中,聽說讀寫四大部分各占30分。考生在備考過程中,不能忽略其中任何一個的備考。各部分對於能力的考核都是從不馬虎的。在學習中,一定要注重聽說 讀寫的綜合能力。尤其是聽力方面,在IBT中考生會被要求先讀後聽,或先聽然後根據題目要求口頭回答。語言技能的融合同時也出現在新寫作考試部分。聽力的 能力沒有訓練好,那麼受影響的可是兩個部分的分值。

2、強調交際能力
新強調社交能力,認為一個人進行語言交際時不僅需要一定的語言知識,同時還須擁有商務、教育、人文、工程、自然科學和社會研究等方面的知識。這種設計理念 實際上是對傳統語言教學的挑戰,要求所傳授的語言應該與學習者當前和未來的需要密切結合起來,這種得到了體現。況且,大部分考生通過了,是要邁出國門出國 留學的。若交際能力太弱,將來在國外就沒有辦法通過英語正常的生活學習了。所以,有了一定的交際能力,才能通過考試。

3、主觀題成為主導
近年來,考試中客觀題漸漸變少,退居次要地位;主觀題反而越來越多,成為主導。IBT測的是學生如何在真實的學術環境中交流。考生可通過近年來的真題查閱,特別是聽力和寫作部分,已不再是客觀題的天下了。所以,考試在學習中,對主觀題部分要有足夠的重視。

4、語言資訊素材的選擇更合理
考試中,所有的語言素材都取自真實的學術語言環境,但是並不要求學生有特殊的個人專業背景,其題型設計就是要使一般學生能夠聽、說、能夠理解各種話題。考 試的聽力部分,大部分的話題都是與大學相關,難度與大學校園生活中所常見的話題相當,所以在備考過程中,不要丟棄了這麼好的學習環境,大學生活的各方面都 可以成為練習的素材。

在進行學習的過程,定不要忽略掉上述的四大要點。相信經過大家的努力,定能披荊斬棘,排除一切困難,到達夢想的彼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托福 TOEFL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