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除了申請學校還帶來隱形競爭力  

GMAT除了申請學校,還帶來隱形競爭力

 GMAT是申請國外研究所的考試,它不僅僅決定能不能上目標院校的關鍵因素,更是提升個人能力的工具。通過這項考試的訓練,可以提升自己的心理素質與應變做決定的能力,對未來職場絕對是加分的。以下就來談談GAMT考試所帶來的隱形競爭力吧!

統籌能力

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事情要做。永遠不可能把它們都做完。哪些事情最重要?哪些事情可以拖到下午、明天、下周、下個月?假設面前有七八十封未讀郵件該先讀哪些?那些是最早發來的?那些“緊急”?在這麼多資訊的轟炸下能否從寄件者的身份或標題中判斷出郵件的優先順序?例如有些郵件根本不用讀?有些郵件要立即回覆?在選擇如何完成這些事時,需要統籌規劃的能力,分析每件事的利弊,而這也是GMAT考察的點。不僅從試題中體現更從複習過程中體現。資料那麼多,該如何選擇?時間怎麼安排?這也是為什麼有些人準備了很久成績都沒進步有些人一點就通的關鍵

邏輯思維能力

有些時候因為文化的不同,邏輯思維也會有些差異。有些題怎麼想也想不通和答案之間的聯繫,但正是因為這些題讓我們漸漸理解出題者的邏輯,再做一次會有不同的理解,邏輯思維能力也同步提升。最具體的就是在刷題時已經在內心吐槽邏輯題千百遍,但是當出國聽課和與老師同學交流時,就會道這些題有多麼重要。邏輯思維的培養需要考生在備考階段就不斷努力,對文章要善於進行結構和內容的全面分析,然後提取出文章中有用資訊,並加以利用,幫助自己順利得出正確答案。對此,可以過邏輯簡圖來進行強化練習,不斷提升自己的邏輯思維和推理能力。

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GMAT是針對商科學生的考試,題目中許多問題在實際工作生活中會遇到,應該GMAT視為檢測商業能力和決策能力的考試。能以商業世界的思維來應對GMAT,便很有可能取得高分;如果以校園裡的一套來迎戰,很容易就變成付出無數卻收穫寥寥的景況。所以,不斷提醒自己,GMAT的本質是測試做決定的能力,而不是學術水準。

篩選資訊能力

GMAT閱讀部分主要考查考生對一篇陌生文章加工處理、獲取相關資訊的能力,隔行如隔山,考生不能奢求在考試中僅用幾分鐘就能把握住某陌生學科的論文內容。這時候,會不會處理資訊,就成了閱讀成績高低的關鍵。事實上,ETS考的,就是處理陌生資訊的能力

良好習慣的養成

準備一場考試,在開始可能會有些懶散,或者第一次考之前準備熱情也不高,但是當發現很多都不懂或首戰成績差強人意時,就會強迫自己去學。漸漸地成了圖書館常客,或是埋首在GAMT考科的知識世界裡因為要好好準備,也開始重視睡眠,讓自己保持好的狀態,所以說,準備考試對學習及健康習慣的養成是相當有幫助的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