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  

聽力部分Section 1的Dialogue重複的是2015-03-14的老題。對話是一個很學術的對話,但也屬於經典的「缺補」套路。教授要求學術寫一篇論文,關於一種生態情況(ecological situation),在這種生態情況裡,解決辦法引起的問題比之前想要解決的問題還要大。教授舉了個例子,澳大利亞引進一種蟾蜍(cane toad)去控制甲殼蟲(grayback back beetle),因為這種甲殼蟲毀壞莊稼(sugar cane crops)。結果呢?對話裡原話說這種植物backfire了。
BACKFIRE
本義指(內燃機等)逆火;引申義為適得其反,產生事與願違的結果。

結果怎樣呢?蟾蜍不但沒有控制住甲殼蟲,而且蟾蜍沒有捕食者,數量瘋長。聽完教授舉例之後,學生想到了一個例子,油棕樹(oil palm tree)的種植。因為它有三個優點:需求大(in high demand),易種植(easy to grow),不擾亂生態系統(won't disrupt the ecosystem),所以全球廣泛種植,但萬萬沒有想到的是,很多種植油棕樹的地方,80%的本地鳥和蝴蝶滅絕了,所以有學者甚至認為,在接下來的25年,地球的最大威脅並不是全球變暖(global warming),而是油棕樹的種植。
怎麼樣?你聽懂了嗎?對對答案。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