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寫作  

有很多考生應當注意的細節問題,雖然往往看起來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在實際考試中都是雅思寫作題得分與否的重點,整理六項細節, 希望能對大家備考雅思寫作有所幫助。

(一)標點書寫問題
按英文書寫規定,標點應緊接著它的附著意群進行標注,與另一個意群要以一個字元的空格隔開。但是在實際作文中經常發現學生不論什麼標點都會當作一個單字來對待,即標點前後都空下空格,結果給人以標點滿天飛的感覺,影響了文章的美感,這一點一定要注意。

(二)句首單字首字母大小寫問題
注意,如果不是一個獨立的新句子,首字母仍然要小寫的,適用於冒號、破折號、括弧。

(三)寫作格式混亂問題
英文寫作格式主要有齊頭式和縮進式。通常齊頭式因為頂頭書寫且段與段之間空出一行,所以會給人以整潔的感覺,也比較推薦大家使用這種格式。縮進式和中文的 寫作格式相似,即每一段的開頭句縮進,但是段落之間沒有空行,所以不是很受歡迎。『一定要注意,不要將2種格式混淆到一起』。

(四)書寫過於隨意問題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書寫習慣,但是雅思考試畢竟是要給外國人看的,所以大家如果能夠在書寫習慣上貼近外國人,肯定會給其以親切的書面印象。比如不要書寫得過 於密集,也不要寫得過於稀疏而讓人無法在eye span 範圍內看到完整的意群,從而影響考官閱讀。字不要寫得太大,也不要太小。雅思寫作書寫的要清楚規範,避免不要連寫以免造成l,r,n,m等混淆不清的情 況。

(五)總結段缺失問題
很多雅思考生在寫作時往往因為時間不充裕無法寫出總結段,會給閱卷者文章沒有寫完的感覺。考生應儘量寫總結段,還應該把總結段寫好,考生應充分利用總結段,利用最後一段來點題、歸納,緊扣文章主題,做到前後呼應。

(六)分段過多或者過少問題
對於雅思考試作文,要想既用形式掩飾內容的不足,又能給考官以好印象,可以把task1段落劃分控制在3-5段,task2控制在4-6段,這樣既能體現段落分配清晰,突出自己要表達的內容,又能避免論證太過分散而中心不明確。

(此文源於網路)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