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illip 洪與威廉老師合照-2.jpg  


 高分同學:Phillip 洪 
考生身份:學生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物理系畢業
英文背景:GRE V 155
考試地點:一戰American Life
考試成績:一戰 R30 L26 S22 W22 總分:100分
考試日期:2015/08/30
備考教材:上課講義+字神托福單字本
  
❖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考完GRE後開始準備托福,到四月陸續把課上完之後練TPO,到七月中把34套閱讀+聽力做完,七八月有工作所以只能用晚上讀英文,本來打算早點上真經班,但還是拖到考前兩個禮拜才去上,真經剛好也是複習機會加強口說和寫作信心,因為太晚練寫作所以考得不是很好,還好有閱讀滿分讓我剛好一百分。
  
💡 閱讀
GRE時閱讀是我的弱項,寫TPO時都是用瑣碎時間寫,直到七月才一次寫三篇做練習,比起GRE,托福簡單許多但是一次專注一小時眼睛都超累,考閱讀發現一個規律就是這題題目答案通常不會在上一題答案句前面,加上康老師常說讀結構,先不看細節找答案會比較快,做TPO總是錯很多,考試一直盯著電腦折磨眼睛換來滿分,成績讓我很意外地好。
  
💡 聽力
剛開學沒考試壓力時沒事就找TED或脫口秀來聽,先聽一遍再看字幕讓我聽力進步很快,但考時還是需要技巧,就算聽得懂也不太可能記起五分鐘的所有細節,Olivia老師筆記技巧可以抓到重點,考試覺得蠻簡單的,也許閱讀已經讓我專注力不足了吧。
  
💡 口說
本身口說超弱,中文表達有時也會詞不達意何況是英文,真經班高原老師錄自己的回答超有幫助,老師多元的想法讓我對各種題目都有想過,最後兩個禮拜把真經1.2題都錄音過,統整一些答案可以套用在很多主題在努力講順,考試沒什麼結巴,最後成績全是FAIR,而且每個評論都有針對我的發音和語調,這應該需要很多時間才能修改吧。
  
💡 寫作
威廉老師讓我跳脫中文框架,很喜歡老師用陋室銘比喻中文和英文的不同,提供整合寫作模板也很好用,練了真經五六篇以為已經夠了,寫完自己改,也許需要有專業一點的人幫忙找錯才不會陷入一樣問題,在有限時間錯字很多讓我最後成績普普,作文一樣多練就能更好吧。
  
❖ 讀書計畫
陸續在4-7月把TPO做完,在準備時只有閱讀是比較拿手,用空暇時間練習老師們給的題材,像是60秒科學人和TED等,8月又將TPO再做一次,口說和寫作改練真經題,口說題目練久後自己整理經常說的內容,有類似主題就不會慌張,考前一個月每天1篇TPO,真正考試就能很快進入狀況。
  
❖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口說互相干擾,其他服務不錯。

Phillip 洪.png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