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5t  

昨天字神真經命中好多篇,老師把觀察到的規律幫大家總結。
1.7/14出現了大量老題重現,具體統計見如下套題整理。
2.再次出現了加試題轉測試題的情況,
如2018.03.24加試題Social Unrest of the Year 1968
轉變為7/14的測試題,
上週7月8號出現2017.12.10加試題Measuring Earthquake Size轉為測試題。
3.常考熱點話題在今天再次爆發:古希臘羅馬和埃及等古文明話題、農業話題、恐龍話題、印刷話題等。例如印刷的考頻稍作統計如下:

o The Birth of the Printing Press in Europe(2017.08.26下午場,2017.06.25,2016.08.21, 2016.02.27)
o The Advent of Printing(2017.09.09,2016.09.24)
o The Print Revolution(2017.05.27,2017.02.18)
o The Development of Printing(2016.02.27)

今天重複考查的是2016.02.27 The Development of Printing。

常考話題必有常考內容可以借鑑,考到印刷,無外乎分析印刷出現的原因(兩大原因:一是造紙取代羊皮卷/牛皮卷,為印刷的出現提供前提條件,二是當時手抄書的商業化的盛行,但是手抄速度極慢且昂貴,所以呼喚印刷的到來),印刷出現時盛況的描寫,得到迅速傳播,最後印刷帶來的社會影響(改變了知識的傳播方式和人們的思維習慣、傳播了地方性語言vernacular,由此締造了以該地區方言為中心的國家意識,最終推動了歐洲國家的出現,打破了教會統治,推動宗教改革等)。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