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學必知-英文名字很重要  

留學必知英文名字很重要

辛辛苦苦準備托褔GMAT等考試就是希望在國外求學期間好好學習並與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們互動很多人也在出國前就先取好英文名字方便屆時與同學自我介紹但是有些在台灣聽起來很順的英文名字到了國外意思可能相差十萬八千里。英文名字大有學問,取得不好會成為笑話,以下提供常見英文名字在歐美地區代表的意思同學忙於考試時有空也可想想是否調整現有英文名字或是取個更適合自己也符合歐美文化的英文名

首先了解一個事實,英文名是不能亂創造或亂拚的, 除非用中文名字的羅馬拚音,但如果要取英文名字, 不要亂取亂唸,很多名字被, 是因為發音不標準。例如Jenny 被拚成 JannyVanessa 被拚成 VenessaMaggie / Maggy 被拚成 Meggie / MeggyKevin 變成 Kavi...會犯這種錯誤的人通常英文不好,情有可原但如果已經是歐美名校的學生千萬別犯這個錯啊

再來,有些女孩子喜歡取appleWater,這在外國人眼裡,就像是台灣人替自己的小孩取陳冬瓜,或是香蕉聽起來真的貽笑大方取AppleWater的人其實比唸錯或拚錯自己的名字更嚴重,因為在老外眼中這代表你是一個連自己都不看重自己的人。都已經考上理想學校了,千萬不要讓不適合的英文名字在一開始就先毀掉一半形象。

第三,在台灣很多女孩子常使用Candy Cherry Brandy,而這些名字在英語系國家裡,多半是妓女或鋼管女郎的名字。而男生英文名  DickPeter,指的是男性的生殖器官。而Candy sex的意思;Fanny是女子性器官的俚語;而聽起來可愛的PennyJuicy,前者指的是美元最便宜的一角硬幣(一元的 1/100) Juicy指水果時是好的,多汁的,但也意指女性生理部位的某種狀態。Cherry 是處女的意思。試想,若在教室自我介紹時,講的是上述的英文名字,能想像台下的同學那不可置信的表情嗎?

基於歷史背景或宗教因素,有些名字在外國也被視為禁忌,例如AlbeeCoCoJudas(猶大)- 西方國家的雙面人,大間諜;Sambo-這名字有種族歧視的意含;Lucifer(路西法)則是地獄的代表。反過來說,這就像大家不會把孩子取名為潘金蓮或西門慶之類的,舉個例子,紅遍兩岸三地的演員楊穎,英文名字叫Angelababy雖然符合給人的印象,好記也好聽,但在外國人想法裡,這就像把自己的名字取為耶穌,真的很怪。

 以上談的是文化上常見的不同認知個英文名字有它來源和歷史,建議取英文名字前,先上網蒐集相關資訊做點小功課,取一個正確且好聽的名字,一來不失禮,二來透過自己精挑細選的名字,感覺也比較好。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