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攻克GMAT數學

 

如何攻克GMAT數學

相較於準備GMAT其他考試項目,GMAT數學相對簡單許多,但想拿高分,有些部份還是要特別注意,以下從【有效複習3步驟】【培養高分的5個習慣】【常見6個問題解答】做說明

💊有效複習3步驟💊

先花一定的時間複習熟悉數學術語,保證不會因為看不懂或理解錯題目,並漸漸地開始壓時間做數學練習。

花點時間做定量的題目,體會GMAT數學的命題特點。而且一定要做模擬考試,體會在考試現場的感覺。

如果難題有些困難,這個階段用一些參考資料,學習一下前人的總結。但不要佔用複習中大量時間。

💊培養高分的5個習慣💊

不要用粗心作為做錯題目的藉口,一定要在思維層面去尋找錯誤的原因。

如果算出答案但還是少關注一兩個條件,請停下來好好想想,這些看來無關選項是否真的無關。

同一道題目中,度量單位一定要看清楚。

❹PS題中,不一定要求出具體數值,如果估算一下也能確定答案,就只需要估算,畢竟是選擇題;也不要隨便去估計一個太過特殊的數值,導致判斷失誤。

對於GMAT考試而言,重要的是考察思維的方式。很多時候光靠做題目,很難察覺到自己的思維方式究竟和出題人的思維方式那裡有差異。所以做完一定題目後,再重複思考,也許每個section做錯的題目並不算多,但是放在一起思考,就發現其實各個section錯的題目充滿了共性,這樣就找到問題了,再來就容易解決了。

💊常見6個問題解答💊

❶GMAT資料充分性問題的說明相當複雜。做真題時,花些時間冷靜學習資料充分性問題的說明,是絕對有必要的。熟讀、理解整個說明,熟記下面這五個選項,將有助於答題。

A. Statement (1) ALONE is sufficient, but statement (2) alone is not sufficient to answer the question asked;

B. Statement (2) ALONE is sufficient, but statement (1) alone is not sufficient to answer the question asked;

C. BOTH statements (1) and (2) TOGETHER are sufficient to answer the question asked, but NEITHER statement ALONE is sufficient;

D. EACH statement ALONE is sufficient to answer the question asked;

E. Statements (1) and (2) TOGETHER are NOT sufficient to answer the question asked, and additional data specific to the problem are needed.

和標準多項選擇題中的幾何圖形不同的是,資料充分性問題的圖形並不一定成比例,除非說明圖形是按比例作出的。不要目測角度大小、線段長度和面積。要利用數學知識,處理題幹給出的數位來解決問題。

數學中也不完全是死算,有時候要用些巧妙的辦法,這樣能節省時間。例如比較大小時,有時沒必要把兩邊的數都算出來,只要分別分解或者兩邊相減一下,很快可以得出答案。

❹PS題要看清楚,到底要求是求比率還是求數值,求比率的話,記得不要把前後對象弄錯。另外一類商品打折的題目,關於打折是已經折掉的部分,還是折後的價格?都要仔細讀題弄清楚。

❺GMAT數學考試中,有些題目計算難度不大,但往往會有迷惑性的資訊出現,考生一定要看清楚問題再作答。考試中數字如果出現零,正負號一定不要漏掉。另外,有些題目需要用到平時的常識,比如樹的影子的題目就是用到相似三角形,實際問題中的人員分配、汽車數量都不會出現分數,所以要答出整數解。

有些題目要求比取值範圍的大小,在解答時一定要考慮-101分開的這些區間,不能只把0作為分界點來考慮,那樣很不全面,因為很多都是分數的比較。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