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fzL4y2  

備考托福寫作那麼久,你有沒有遇到過以下困惑

“背了那麼多模版,怎麼還是寫不出滿分作文?”

“是不是寫作字數越多越容易拿高分?”

“寫作分不高,是因為我用的複雜句式還不夠?”

 

當你遇到這樣的困境時,
一般來說,你可能並不瞭解托福寫作的評分標準,
下面跟大家介紹托福寫作的評分標準,
幫助大家走出托福寫作的誤區,更有針對性地科學備考💪

托福iBT考試寫作部分,由綜合寫作和獨立寫作兩個任務組成。其重點在考察大家三種能力
A. 最基本的學術閱讀能力
B. 聽講座記筆記的能力
C. 歸納和總結的能力,聽讀材料的關聯能力

 

01 什麼是「綜合寫作」任務?

通常,考生在學校會需要用課上學到的知識寫論文或作文。「綜合寫作」這項任務就是要求考生將講座內容與閱讀教材或其他材料相結合。考試時考生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 對聽到和看到的材料做筆記,在寫作前利用這些筆記組織資訊

2. 準確地從原文材料中總結、釋義和引用資訊

3. 寫出聽到的資訊與讀到的資訊之間是如何聯繫的

例如,考生需要將講座中教授的觀點,與指定閱讀材料中作者的觀點進行比較。考生必須能夠成功地從兩種材料中提取資訊,並解釋其中的異同。

02 什麼是「獨立寫作」任務?

考生需會寫表達並支持自己觀點的論文,這種任務類型為「獨立寫作」。

在這種寫作題型中,考生需要依據自身的知識和經歷表達並支持一種觀點。

例如,題目可能要求考生就一個有爭議的問題寫一篇論文,考生可利用個人經歷支持自己的觀點。

03 「寫作評分標準」有哪些?

在所有的寫作題型中,寫作標準其實是一致的。

以下是拿五分的寫作評分標準:

 /tmp/phpA7uU9x   

💡Important information 指考察認知能力,確定一個主題思想,以及支援該思想的重要觀點

💡Coherently and accurately 指運用有效的連接詞(過渡間組)來連接觀點,幫助讀者理解思路的脈絡

💡Well organized 指計畫如何組織論文(例如利用提綱),使用有條理的方式表達資訊,並利用推論、例證和細節展開論述

💡Occasional language errors 指不要影響內容的表述,一般不會扣分

若能完成以上幾點

那麼文章自然就可以符合5分的要求

 

完整的綜合寫作評分要點👇

 /tmp/phpLLZsXG  

完整的獨立寫作評分要點👇
/tmp/php4MCPZA  

特別強調一下,托福考試在寫作部分採用e-rater®評分技術與評分員共評的方式,使得托福考試在全面準確地反映應試者英語能力的同時,杜絕由於單一評分員所導致的評分偏見,為大家提供100%公平、公正的考試。

 

寫作評分問題大解析

Q1 如何對我的寫作部分進行評分?

寫作總分是如何得出的?

💡所有寫作題目的回答會被送至ETS,由兩名經過認證的評分人及自動評分系統在0~5分範圍內進行評分。兩道題目的平均分將被轉換為0~30分的標準分。

 

Q2 寫作得分主要取決於什麼標準?

在寫作考試中所犯的錯誤是否會影響我的得分?

💡綜合寫作的評分主要取決於作文的品質(文章的組織結構、詞彙和語法的適當性和準確性),以及內容的完整性和精確性。
💡獨立寫作的得分取決於文章的整體品質:論點的展開和組織、詞彙和語法的適當性和準確性。

需要注意的是,評分人一般會認為考生的作文是第一手寫出的文章,他們並沒有期望考生寫出經過深入研究、深思熟慮的文章。因此,即便作文中有某些錯誤,仍可得高分。

最後,希望每一位今天看完文章的同學都能在寫作備考中有所突破,讓自己的托福寫作高分通過!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