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填空  

想要順利答完GRE填空題,私下裡不備點解題方法怎麼能行。為了滿足考生的需要,為大家精選了GRE填空解題方法,助大家一臂之力,快去看看吧。

 

一、解題原則

瞭解了GRE填空解題原則,我們才能夠理解解題方法的真正用意,在運用解題方法的時候也會更加順手。下面整理了三大原則:

1. 簡化句子

GRE填空句子的結構是十分複雜的,句子裡面會有一些冗餘的信息比如修飾成分,所以考生可以通過簡化句子準確快速地理解句子的意義,從而得出答案。

2. 關注過渡詞與關鍵詞

過渡詞經常是連詞,有時也會是語氣態度詞,這些詞能夠決定句子結構。關鍵詞是指那些決定句子內涵,正負態度和貶褒意義的詞彙。過渡詞和關鍵詞能夠幫你找出答案。

3. 排除法的運用

確定句子的結構特徵之後,考生可以通過中心詞識別同義詞和反義詞,從而排除錯誤的或者不可能正確的選項。


  
二、解題方法

當然,關於GRE填空的解題方法是多種多樣的,大家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去解題。下面,整理了一些經典的方法:

1. 分析邏輯關係的方法

邏輯關係是解答GRE填空中的重要一環,對應解題原則中提到的過渡詞和關鍵詞。下面看一些具體的方法:

(1) 邏輯詞語介紹

因果 (because, in that, for, therefore, thus, accordingly, consequently, given, hence……)

轉折 (albeit, although, though, but, despite, even though, however, in spite of, nevertheless, nonetheless, notwithstanding, while, whatever, regardless……)

遞進 (even, indeed……)

對比 (instead of, not…but, paradoxically, ironically, surprisingly, unexpectedly, curiously……)等等。

(2) 尋找GRE填空句子中的重複關係

尋找重複關係的方法有:簡單的直接重複、解釋型重複、根據語法結構推斷重複、憑藉具有指示作用的形容詞或代詞來尋找重複。

(3) 對於含義晦澀的GRE填空題句子,判斷語氣或感情色彩是有效地解決方法,有時候甚至是唯一的方法。

(4) 推理判斷時注意避免發散思維。

(5) ETS總是傾向於把詞義的對應上最為直接的、形同廢話的選項設為正確選項。

 

2. 9個實用解題方法

這9個方法涉及到做題的各個方面,非常實用,能夠幫你提高答題速度和正確率。

(1) 先略讀(找主動詞),找到自己的答案,或是+/-態度,然後POE,做標記,不要代入答案排除。必須看完所有備選答案。

(2) 兩遍做題法:先做簡單的,第一篇過題時,如果沒思路,標記後果斷跳過;第二遍review,實在不行猜答案。

(3) 重複是基本規律,同義重複和反義重複,解題就是找準中心詞及其與空格的邏輯關係。

(4) 先提煉主幹,再讀分隔,無效的分隔(分隔中和分隔前均無空格)不用讀。

(5) 分隔結構:不管分割結構出現在哪裡,一律先跳過分隔,先看原因、並列、轉折等主幹邏輯關係。

(6) 粘連的上下句結構指的是上下句重複以分號、逗號或冒號分開的結構。

(7) 粘連的小連接結構指的是各種連詞如and, but, rather than(不是,而不是),even, as…as…, so…as to(結果是,如此..以至於)連接的結構。

(8) 粘連的照應結構:直接點明的重複方法,如人稱代詞、指示代詞、定冠詞,如such, its, this, it, the。

(9) 粘連的主體詞彙:起到提示的作用,如主體動詞contain, remain等等。
 
三、填空練習

講了這麼多的解題方法,如果不在實戰中練習一下也是白搭,大家平時要多多練習真題,尤其是要把不懂的難題記錄下來,弄懂解題思路和方法是關鍵。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