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cophantic  

【真經1500分享:sycophantic】


sycophantic [ˏsɪkəˋfæntɪk] a. 諂媚的 2 【字源】< syc-:fig 無花果 > + < phan-:appear; show 顯露 >
將拇指插入食指與中指之間的樣子,像無花果,也像女性的生殖器,所以這個手勢是很粗俗的。而古希臘政客家中的家僕,會比出此手勢幫主人罵敵方政客,所以引伸出阿諛的意思。


【衍生】sycophancy n. 拍馬屁;諂媚


【等價】obsequious a. 諂媚的


【等價】sycophant n. 拍馬屁的人 = adulator n. 奉承的人

 

● 329分同學:背完真經1500,考試時幾乎沒有不會的單字,感謝老師!
● 真經1500:收錄GRE最完整2011~2016年實戰真題單字!
● 真經1500:附詳細字源解說與對應考法,幫助同學記下難背單字!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