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308135140971  

雅思閱讀中一個重要問題是記憶力。此處所說的記憶力不是如何背單字、片語,而是在閱讀中對句子的記憶。

很多同學在閱讀時會走神,閱讀文章的句子很長,逐詞地讀,原句什麼意思並不知道,只能通過重讀整理成句。但是,閱讀不等於翻譯,雅思閱讀中需要同學們做三點:第一點閱讀結構,第二點閱讀語氣,第三點閱讀考點,閱讀結構、閱讀語氣以及閱讀考點。

首先閱讀結構,中西方有很大程度就是語言結構不同。英文會不斷地去修飾這個東西。此時,逐字讀你會看到很多不認識的生字,就會查字典,再思考字的用法。這個過程後句子主詞早已忘了。

這就是記憶力,這種方式不叫閱讀,閱讀結構取決於題目。直接找它的動詞。閱讀結構就是要清楚地知道每句話要什麼成分,再去做題,才能夠提升你的閱讀速度,這叫做閱讀一個結構,

在練習閱讀時,同學們可以嘗試著自己做一個高度的歸納總結,簡述文段講了什麼。這樣才叫閱讀理解讀懂了。

第二個點是閱讀語氣,閱讀和聽力並不是翻譯,而是要去讀它的語氣。例如,如果在文章中一句話,大多數人認為俞敏洪是一個男人,問,俞敏洪是不是男人?是, 答案錯誤。正確答案,他一定不是。文段要閱讀一個語氣,為什麼說大多數人認為俞敏洪是一個男人,試想,如果俞敏洪是一個男人的話,作者有必要寫這句話嗎? 直接he替代即可,為什麼要強調大多數人認為他是一個男人,後面一定會轉折,而轉折才是重點。這就雅思閱讀會出題的一個點。

再如,假如聽說我有好幾張電影票,請大家看電影,你對我說 "我十分想跟你去看這個電影" 這種情況,你一定沒有去。聽力考試聽的是語氣,如果你想去看這個電影,你一定會說走,幾點?所以你說十分想去,後面一定有去不了的轉折。這就是閱讀一個語氣。

除了閱讀語氣,還有一個重要的點,則是閱讀考點,閱讀考點是讀文章的一個方法,也就是閱讀考官容易出題的一個點。

如何找這個點,比如,在劍橋書上每一道題在原文的出處,但是我的書丟了。強調這一點是因為,同學們在標注幾篇文章之後就能發現,閱讀文章雖長,但讀幾句話就能出答案,積累多了你會發現出題的點都是有規律的。這就是它的考點。

學習雅思閱讀學的是一種方法,怎樣去找考點,不是把題做完對完答案就可以。對答案後,要考慮如果這些詞不認識題我能不能做對。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