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31t  

又命中啦:㊗️賀命中🎯字神真經:閱讀+聽力+口說

7/21的閱讀機經,老師整理好了哦。
1. The Collapse of Maya瑪雅文明崩塌的原因 命中閱讀真經班 5-1
第一是vegetable,為了滿足大量人口的需求,密集種植造成了環境的惡化,然後還有旱災。還有就是大量的造房子(construction)……welfare問題引發的戰爭。總之瑪雅文明不是一日崩塌,是幾百年長期積累下來的惡果,不只是自然災害,而且是很多原因綜合的結果。

2. 昆蟲的翅膀 Insect Wings(有一幅翅膀圖)
第一段引入話題,翅膀化石,引發很多猜測speculation。
第二段講了原始翅膀protowings,提出了一個theory,講了翅膀的作用。
第三段說第一個理論存在問題,protowing需要和身體以某種方式連接hinged,而且需要有肌肉控制翅膀的拍動,所以提出了另外一個理論解釋翅膀的起源。
第四段支持第二個理論,反對第一種理論的證據是化學感測器chemical-sensing organs不在背上,在legs上。
第五段提出第三個理論,protowings來自于水中的一種昆蟲insect的腮gill。
第六段講飛行的作用,雖然上面的理論還有爭議,但是wing的作用是傳播或躲避天敵,尤其考慮到predators的數量,躲避predator才是最重要的目的(有句子簡化題)。躲避predator的機制是一種預警機制warning system,通過sense wind or vibration。

3. 美術館光度破壞藝術品
1978年Garry Thomson首先提出光照會對藝術品產生不好的作用,所以博物館的光照應該保證最小亮度。
人能看清的最小光度是150,但GT堅持使用50的光強度在一些藏品的屋子,其他的屋子使用150的強度。
但是許多顏料和帆布並不是那麼脆弱,也不需要這麼嚴格的條件保管。所以科學家對博物館使用光照的情況進行進一步研究,確定到底強度是多少。
低光照強度不僅可以保護藝術品,對參觀者其實也是有好處的。而且從暗調到亮的時候,觀賞效果也不同,現在很多藝術館確實也這麼選擇光照。
工作人員一般禁止遊客靠近藝術品,但是這會降低觀眾的體驗,因為博物館的目的就是為了展覽,讓更多人看到藝術品。所以,科學家提出未來的博物館應該要使用更安全的措施,讓很多人都能夠看到藝術品。

4. 西歐重犁減少西歐農業人力需求,促進商業發展,南歐用輕犁因為南歐雨比較少。

5. 埃及羅塞塔石碑的重要性,先講是誰解密,再說為什麼羅賽塔石碑這麼重要--象形文字文學。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