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HgmjHB  

 

大部分亞洲考生對GRE計量的得分目標都定得很高,而ETS官方公佈的平均165分的成績雖然已經不錯,但想要獲得更好的分數,考生還需要了解和避免易錯扣分陷阱。下面就由小編來分析GRE計量中的易錯扣分常見問題類型,幫助考生避免意外丟分確保高分滿分成績。

 

亞洲考生GRE計量理想分數不應低於168

對於亞洲考生來說,GRE計量題目的難度其實是偏低的,因為考試範圍對應到亞洲考生的學術背景,其實僅相當於初中左右的計量水平,對於從題海考驗中脫穎而出的考生來說並沒有太大的挑戰。但因為各種低級錯誤,考生卻往往拿不到GRE計量高分甚至滿分。實際上,考生在GRE計量中犯錯的數量,和考試得分密切相關。對於亞洲考生來說,低於168的分數,想必大家都是不太容易接受的,因為這往往意味著至少2個以上的錯誤。

 

GRE計量易錯題型是直接計算題

說完了分數和錯誤數量的關係,接下來小編要為大家介紹GRE計量主要錯誤高分地帶。GRE計量的題目類型大致上可以分為三種,一種是基本計算題,一種是大小比較題,還有一種是圖形表格題。一般來說,考生更容易在基本計算題中出現大量低級錯誤。因為圖表題需要提取許多數據容易搞混,大小比較題則要考慮一些範圍,難度較高,解題思路也比較特別,需要花費不少精力,所以反而不容易做錯。而可以通過計算直接搞定的題目,就反過來成了錯誤的主要發生源頭。因此,想要從根本上減少和杜絕GRE計量錯誤,考生就要在面對直接計算題時端正態度,切勿因為題目難度低就掉以輕心。

 

GRE計量易錯扣分問題類型逐一分析

下面小編為大家分別介紹GRE計量中錯誤率最高的6個問題類型,希望大家多加註意,在考試中引起警惕,及時避免這些錯因。

 

1. 最大最小值

最大最小值問題是容易發生錯誤的,因為題目考的是區間,然後求區間裡的一個極值,這類題目答案也往往是幾個非常接近的數字。如果考生一時大意,就很容易選出一個比正確答案稍大或者稍小一點點的數值,由此造成問題。

 

2. 百分比轉換

百分比問題也是比較常見的錯誤。舉例來說,AB20%,但反過來B並不是比A20%,很多考生腦子一時沒轉過來,直接做了一個數值轉換,在不經意間就犯了錯誤。

 

3. 單位轉換

這個可以說是GRE計量裡經典的出題陷阱。有些題目會給出幾個不同單位的數據,但並不會明確提示考生,如果考生在計算時沒有留意,直接用數字去算而忘記了單位轉換,那麼就絕對會出問題。

 

4. 多條件複雜問題

這是考生在審題過程中很容易犯的低級錯誤。舉例來說,一道題目,告訴你N這個數,需要通過系列條件計算才能知道N的值,最後問的卻是2N的數值。有些考生看題目沒看完最後要求就自以為是算N的數值,好不容易算完了就直接選了答案,結果自然是錯誤的。

 

5. 圖片比例

GRE計量中有許多幾何題目會提供圖片給大家參考,但這些圖片的比例有時候卻是故意給錯的。比如一個三角形,故意給出類似等邊三角的形狀,題目中卻完全沒有提到是等邊三角。如果考生自以為是的根據圖片腦補了一個等邊三角的默認條件,然後運用到計算當中,那麼就會在不經意中踩中陷阱。

 

6. 小數點

GRE計量中,涉及到百分比的題目很多,有些題目看似求數值,最後要求百分比,或者反其道而行之。考生如果不注意,小數點上出現問題,也是非常容易出錯的。

 

以上這些就是小編為大家分析的GRE計量常見易錯問題類型,雖然亞洲考生大多擁有較好的計量基礎,但想要真正實現GRE計量部分的零失誤滿分目標,對於常見易錯問題大家還是需要有所了解的。希望上文提到的GRE計量常見易錯原因分析能會為大家的計量提分提供參考和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