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17GGRE作文提分不易,能夠避免錯誤扣分的方法要點應該充分運用起來。

首先詞彙句子類的問題:

1. 單詞拼寫
單詞拼寫錯誤是GRE寫作中最不划算的扣分項,雖然少量的拼寫錯誤可能不會對整體得分產生太大影響,但如果拼錯較多,就會影響觀感。建議大家寫完文章後再快速流覽一遍,檢查一下是否存在拼寫錯誤。

2. 用詞重複
用詞重複的問題常見於一些詞彙量不足的考生寫出的文章中。反復使用同一個詞彙,會讓你的文章顯得累贅囉嗦,也間接暴露出你英文底子不夠詞彙準備不充分的問題,是寫作的大忌。建議考生在寫作時間使用多樣化的詞彙彰顯你的底蘊。

3. 句式使用
GRE寫作不需要用太過於複雜的句式,考生不要為了文章好看就強行使用自己沒有把握的複雜句式,如果寫出的複雜句存在各種語法錯誤,反而會畫蛇添足。記住一句話:用最精闢的語言表達出最完整的資訊。

文章結構類問題:

1. 邏輯結構
GRE考試考察的一大重點就是邏輯思維能力。而且GRE兩篇作文的題材都是很重視文章整體邏輯自洽通順的議論文。所以在GRE作文裡請務必把文章的分段寫清楚,全文邏輯架構最好也能夠列好提綱再寫,讓考官能夠一眼就看清楚你的邏輯結構,體現出文章的清晰邏輯思路。

2. 開頭結尾
作文的開頭和結尾都很重要,好的開頭能直抒觀點,開門見山;好的結尾能總結全文,昇華主題。因此,開頭結尾對於全文來說會起到很大的作用,切忌頭重腳輕,更不能因為時間不夠就草草收尾甚至忽略了結尾。
  
3. 文章篇幅
作文字數不夠,文章篇幅過短是GRE高分作文的大忌。雖然GRE作文沒有硬性規定的字數要求,但無論如何,文章一定要具備一定篇幅,篇幅長短從一定程度上代表了考生的創作能力。太短的文章既無法講清楚要表達的意思,也很容易讓考生顯得缺乏寫作能力。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