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hTbuWN  

目前的世界首富、亞馬遜公司CEO 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畢業於普林斯頓大學電子工程及電腦科學專業。作為亞馬遜的主要創始人,其求學和創業經歷還是非常值得大家學習的。

今天我們就來回顧一下這位世界首富學生時代和創業初期的經歷,來看看他當年是如何申請到普林斯頓大學的。

 

📷 成績優秀,求勝心強

傑夫·斯高中就讀於佛羅裡達州邁阿密市的美洲蒲葵學校。就讀期間,貝索斯的成績一直是A,曾連續三年當選學校最佳理科生,連續兩年蟬聯數學成績最佳生。優秀的學習成績為他成功申請到普林斯頓大學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貝佐斯也是個求勝心很強的人。他曾當著全班同學的面宣佈,他想要成為畢業典禮上致告別詞的優秀畢業生,而這屆一共有680名學生,因此他拚命學習,用優異的成績競爭這個獨一無二的機會。

 

📷世界首富也看重SAT成績

在貝斯創辦亞馬遜初期,他就認識到了人才的重要性,招聘的要求非常高。出身華爾街的他常常會問一些刁鑽的問題來考驗應聘者的思維,例如美國有多少家加油站?這種問題並不需要應聘者提供準確的答案,卻是在考驗對方的獨到見解和思考能力。

有趣的是,他每次招聘一定會問的一個問題是:你的SAT多少分?說明他很看重應聘者的學習硬實力,這樣也保證了這家初創公司聚集更多優秀人才,為以後的成功打好基石。

從這一點我們也可以看出,優秀的SAT成績不僅可以在申請當中發揮優勢,更是對考生學習能力的一種證明。

 

📷參加夏校,學習愛好兩不誤

高中時的貝斯不僅成績優異,而且業餘時間也積極參加學校的科技和棋類興趣小組;他還參加了佛羅裡達大學的暑校項目學生科技訓練項目,這些經歷也為他大學一開始就讀的物理專業做了很好的鋪墊。

 

📷斯媽媽也對兒子的愛好非常支持。小時候的貝佐斯就有超強的動手能力,會修水泵、裝風車甚至用弧焊機。他夢想成為愛迪生一樣的發明家,他母親也不厭其煩地去當地的一家無線電器材公司給他買各種有趣的小玩意:如自製機器人、氣墊船、太陽能灶爐等小部件,鼓勵他開發自己的想像力和鍛鍊動手能力。

 

📷重量級獎項加持

斯在高中期間的作品有關家蠅在失重環境下所產生的反應曾入圍佛羅裡達州的科學展覽;他還獲得了由《邁阿密前驅報》(the Miami Herald)贊助的享譽全州的銀騎士獎。不可否認,在名校的考察體系當中,重量級獎項一定是會或多或少為候選人加分的。

 

📷成功源自專注和熱情

在貝斯的傳記《一網打盡:貝佐斯與亞馬遜時代》當中寫到,貝索斯高中時期最好的朋友兼鄰居溫斯坦曾說:他的專注勁兒讓人難以忍受,這還不是像科學家那種瘋狂的專注勁兒。他實際上是集中註意力的能力超強,在某些事情上近乎瘋狂。他自律性很強,這就是他能做成任何事的原因。

 

📷2010530日,在母校普林斯頓大學畢業典禮上,貝斯談到自己當年創業的決定時這樣說:我認為自己不會為嘗試過後的失敗而遺憾,倒是有所決定但完全不付諸行動會一直煎熬著我。在深思熟慮之後,我選擇了那條不安全的道路,去追隨我內心的熱情。我為那個決定感到驕傲。

就是這樣的專注和熱情,使得貝斯從自己做主轉專業,到辭去高薪資工作毅然創辦亞馬遜,再到逐漸發展成為行業巨頭。對於各位學生和家長來說,申請美國大學的道路也是一樣。GPA、標化考試、課外活動……一系列的考驗看似艱難,但只要夠專注、有熱情,加上足夠的努力和正確的方法,最終目標一定會實現。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