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托福寫作考試,如果不能知道自己出的錯誤在哪裡的話,那麼以後面對同樣的問題已經還會再犯。以下和大家分享托福寫作常見的5種錯誤方式,希望能有利於大家備考。
 
🚫錯誤一:用詞的錯誤🚫
中、英文的表達方式不太一樣,在中文裡同樣的字可以代表多種含義,但是在英文中,同一個意思的單字在不同的句子中,是需要通過不同的詞彙來表達的,所以在托福寫作的時候,用詞一定要準。平時多積累詞彙的同時,可以根據句子來記憶效果會比較好。這裡給大家舉一個簡單的例子:happen與Take place 都是發生的意思,但前者用於強調一個事件的意外性或未經準備地發生;而後者多用在「已經經過計畫、設定」的事件上,而非突發或偶然的事件,在中文除譯為“發生”外,還通常譯為“舉行”。
e.g. The accident happened at about 10. 
e.g. When does the speech take place?
 
🚫錯誤二:句式單一🚫
有些人認為自己的英語水準還不錯,在寫作的時候要表現自己的“強大的英語功底”藉以獲得高分,整篇文章都使用一些複雜的長句子,但是過度的追求句子的複雜程度往往會影響到文章的可讀性,那就適得其反了,而且並非每個人的英語功底都非常厲害,這樣句子的錯誤率反而會加大。建議可以掌握更多的英語句型和表達,長短句互相結合,不要整篇都是複雜的長句子,這樣也會影響讀者的理解。
 
🚫錯誤三:沒有積累道地的用語🚫
要知道我們寫作文章是要給國外的英語老師進行批改的,如果在你的作文中加了一些道地的用語,除了可以拉近跟外國考官的距離,而且還能夠給文章增添更多的幽默性,這一點是道地的寫作者與間接的寫作者之間的差別。為什麼考官看到你的作文不會給你的作文評高分,可能你的作文中就差了這麼一點點。可以在平時的備考中適當的積累一些道地的習慣用語或是俚語等,合理的運用到你的寫作文章當中,可以為你的文章獲得高分哦。
 
🚫錯誤四:要學會動詞名詞化🚫
我們從一些高分寫作範文中可以看出,一般的高分作文裡面大部分用的都是動詞名詞化。其實動詞轉為名詞的用法沒有標準的規則,而且某些動詞很難轉換為名詞。但還是能從廣大詞海中透過歸納跟整理,得出詞性轉換的方程式,了解各種詞性的用法後,可以讓英文寫作更有變化。
e.g. I talked with my boss very long yesterday.
e.g. I had a long conversation with my boss yesterday.
 
🚫錯誤五:中文思維行不行🚫
受地域影響,我們從小接受的都是中式思維的教育,待到考生學習英文的時候,很難馬上就將中文思維給糾正過來。中式思維和西式思維在表達上有很大的區別。這種錯誤也是在考試的時候最易犯的錯誤,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必須在平時練習的時候多積累道地的英文表達方式,通達不斷的練習讓自己逐漸適應西式思維和表達方式,只有這樣才能讓托福寫作獲得高分。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