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ubt-2072602_960_720  

說到GMAT閱讀中的長難句可能很多同學都會下意識地皺眉頭。而如果說GMAT閱讀的難度有一部分來自長難句其實也並不誇張。如何才能提升GMAT閱讀速度?怎樣讓看懂文章變得更容易?這些問題的答案其實都是學會應對GMAT閱讀長難句。下面小編就為大家做具體介紹。

 

首先給長難句瘦身

 

GMAT閱讀理解的考查重點不在詞彙上,而是句子結構和句與句、段與段之間的邏輯關係。其中復雜修飾成分是干擾考生選擇答案的很大障礙,非常浪費時間,容易造成理解上的偏差,打斷閱讀思路。在閱讀過程中,如果能將這些複雜修飾成分進行調整、刪減、壓縮,使之變得簡單,閱讀速度和準確率都會有所提高的。

 

其次抓長難句主幹

 

從廣義上來說,子句、分詞、不定式、插入句、介詞片語等都可以看作GMAT閱讀的複雜修飾成分,帶有這些複雜修飾成分的句子都比較長,讀起來拗口。在遇到這類句子時,建議大家不必詳細梳理,先抓住句子主幹。有些成分對考生做題沒有任何影響,倘若浪費太多時間去分析句子的某一處,無異於浪費了寶貴的考試時間。這個步驟,其實就是一個去粗取精,去偽存真的過程。

 

GRE &GMAT閱讀難句教程

 

提升長難句只了解應對方法還不夠,考生還需要結合一些練習來真正掌握這些方法技巧,因此合適的練習教材也是不可或缺的。推薦一本楊鵬《GRE&gmat閱讀難句教程》。從書面即可看出,這本教材正是為GREGMAT考試中初選的長難句而量身打造的,其中不僅有應對各類長難句的方法,還附帶大量實用練習講解,能夠有效幫助考生提升對於長難句的理解能力,幫助大家徹底解決GMAT閱讀長難句帶來的困擾,是非常有價值的優質教材。

 

如何選擇閱讀備考練習題

 

GMAT閱讀難度相和GRE的閱讀相似,所以一般在備考過程中建議大家可​​以同時使用GRE閱讀和GMAT閱讀的各類教材來進行練習。由於這兩種考試的閱讀部分都存在許多句子結構複雜難懂的長句,因此考生使用GRE閱讀教材也同樣能夠提升應對長難句的能力,如果能夠把兩門考試關於閱讀長難句的教材都吃透,那麼應對GMAT閱讀中的句子會覺得輕鬆不少。

 

想要學會應對長難句,無論是方法技巧還是練習資料小編都已經在上文中提供給了大家。希望各位同學能夠通過本文內容掌握正確的GMAT閱讀長難句應對方法,做好GMAT閱讀拿到VERBAL部分更為理想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