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s-514998_960_720  

 

GRE備考和考試中犯錯並不可怕,但如果考生在同一個考點或問題反復出錯就有些不可原諒了。比起發現錯誤看過就算的做法,把錯誤認真記錄下來整理到一起時常回顧才能更有效地避免二次犯錯。下面就來講解做筆記的具體方法和技巧。

 

 

GRE備考培養做筆記習慣減少重複扣分

 

為了避免重複犯錯而製作整理錯誤記錄,大家需要做的並不只是把錯誤題目往筆記本上一抄就完事了,一份實用的複習筆記,考生不僅需要記錄下錯誤的題目,還要做好題目分類、記錄下題目來源、分析錯誤考點和答錯原因。在使用工具上,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習慣使用傳統的紙筆方式,不過更推薦大家使用電腦來記錄,用EXCEL表格等製作錯誤記錄,不僅錄入簡單、查找方便,也可以幫助考生提前習慣通過電腦屏幕看題答題的學習和考試方式。

 

 

GRE備考筆記如何合理使用?

 

在製作了錯誤筆記後,考生還需要學會對筆記的正確用法才行,而不能偶爾想到才拿出來回顧一下,下面這些錯誤筆記的正確用法注意事項,大家也需有所了解:

 

1. 定期回顧備考記憶查遺補缺

 

首先,大家不需要天天翻看錯誤記錄本,當然也不能記完就扔在一邊臨時想到了再看。一般來說,考生每次在做筆記時,都可以順便把記錄內容同類的題目都大致過一遍,比如記錄了一道填空題,那麼可以把填空相關的題目都再學習一下。最主要的看錯誤記錄的時間可以集中在考前衝刺複習的時候,這種時候大家該學該練的已經基本都準備得差不多了,通過記錄來再次回顧錯誤考點,可以起到查遺補缺的作用。

 

2. 備考筆記用法重點分析

 

看錯誤記錄,大家的目標不要放在把每道題都一字不漏地記住,這種做法毫無靈活性可言,畢竟人的記憶力有限,總不能每道題目都用死記硬背的方法來強行塞到腦子裡。看的重點主要是錯誤原因,大家可以通過筆記再次復習一下自己的薄弱知識點和考點,加深印象,避免在考試中再次犯錯。

 

總而言之,考生只有學會通過犯錯來發現問題吸取教訓,自身的能力才能得到成長,GRE得分也才會有提升。因此,大家對於自身在備考練習中犯過的錯誤,都需要盡可能地做到避免重複發生。本文提到的整理錯誤筆記的方法,希望大家都能了解並實際運用到備考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