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logy-3167297_960_720  

GMAT作文雖然不被計入總分內,但對於一些想要申請排名靠前的商學院名校專業的考生來說還是十分重要的,因為作文成績往往也會成為審核考生英語學術水平的標準之一。那麼如何才能切實有效地提升GMAT作文分數呢?下面就介紹3個常見的作文扣分原因和應對方法。

 

 

缺乏提綱規劃容易寫跑題

 

這種情況常會發生在許多急於求成的考生身上。這些同學往往拿到題目都還沒有什麼頭緒的時候就開始先動筆了,可能是擔心時間不足想盡快完成作文,其實反而造成了文章整體思路的混亂,最後也只能寫到哪算哪,最終得分往往慘不忍睹。在此提醒這些考生一點,那就是GMAT作文是一個整體,開篇結尾與中間內容都是有關聯的,並非是獨立的部分,這也就意味著,在開頭段提到的觀點,文中應該有展開的詳細敘述,並在結尾有總結。再者,很多同學喜歡表達自己中立的觀點,雖然看起來客觀,但實際上對邏輯的要求、論據論點的組織,都是十分考驗人的。很多同學想要表達一個東西瑕疵互見,但說著說著就亂七八糟,不合邏輯了。建議同學在寫中立觀點時,也能有所偏好。

 

改善方案

 

缺乏整體觀念的考生,最好的辦法是在開始寫作之前先列好提綱,把自己的主要觀點,和每個段落的分論點都列舉出來,之後再根據提綱進行寫作,這樣就能讓自己的文章更具有整體感,不會出現文章段落之間不連貫的問題。

 

 

論述無邏輯段落之間沒有關聯性

 

對於中國考生來說,邏輯問題通常是最容易出現在作文中的高發問題,主要包括通篇邏輯、段落間邏輯、段落中邏輯三種情況。受我們初中高中所受教育的影響,中國考生喜歡一條一條擺原因,Firstly secondly,這個之後是什麼就不管了,一頓胡扯,牽強附會,也不管段落與段落之間的銜接是否自然。事實上,東西方的思維總是存在差異,很多時候考官都不懂中國考生在說些什麼,比如這個例子和這個開頭有關係嗎?為什麼前面一直在說這件事,後面突然改成另一件事了?二者是什麼關係?因為邏輯混亂導致考官在理解上出現偏差,最終作文成績肯定會受到較大影響。

 

改善方案

 

對於邏輯混亂的問題,建議同樣是先列提綱,把文章的論述框架理清,主要的邏輯鍊是什麼,之後每段如何展開,是層層遞進還是讓步等等,把自己的論述邏輯想清楚再寫,文章就會顯得比較有條理性,邏輯方面也不會出現一團亂麻的問題。

 

 

文章論述沒有說服力

 

開始寫作前先列提綱是一種非常實用的好辦法,能夠幫助考生理清思路更加流暢地進行寫作。但有些同學矯枉過正,光顧著論述卻忽略了對論據的正確運用,文章中充斥著大量空話套話,然後後面的例子亂用,或者根本沒有弄清楚什麼是例子。還有些同學為了湊篇幅字數,把同一個觀點翻來覆去地提及,看起來似乎寫了很多內容,但其實總結下來想表達的觀點只有一個,只是在反复敘述而已。

 

改善方案

 

對於這類考生,建議大家能夠在備考過程中多看多背一些比較實用的素材論據,把高分範文裡那些使用地比較到位的例子都記憶下來,到了考試中才能有話可說,讓文章更具有說服力。

 

上述這些問題,在GMAT寫作中還是比較常見的,因此考生也需要在寫作時盡可能避免和改正這些問題。本文提到的這些解決應對方法,希望大家能夠有所了解,提前做好準備,以確保GMAT作文得分的順利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