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6T  

又命中啦:㊗️賀命中🎯字神真經:閱讀+聽力+口說+寫作

感謝同學們回報:1/12的閱讀機經,整理好了哦。

閱讀
1. Artisans In Sixteenth-Century Europe(命中字神閱讀真經 5-2)
16世紀後r開頭的一個詞削弱了artisans的繁榮發展(有同義句題),一些技術的發展使得成本上升,手工藝人無法承擔(有題),原料的買賣大權掌握在big merchant手中(有題),窮手工藝人只能依靠便宜的local materials(有推斷題),很多獨立的producers淪為big merchant的employee,同時,他們又擔心rural areas的發展,因為那裡成本消費更低,更好招人(有題)。

2. Earth's Atmosphere(命中字神閱讀真經 2-4)
首先地球是一個岩石狀的聚集體,他在早期太陽的太陽系裡面會通過相互的碰撞,然後逐漸形成了這樣的一個類球體。這個時候是沒有大氣層的。然卮隨著地球的不斷聚集,它的引力使得地球的各物體開始分層,比較重的鐵和鎳就聚到了地球的中間,並且被加熱成了熔岩狀,形成了地核,而輕一點兒的石頭一類的物質,分成兩類,密度大的在地核和地殼之間,形成地幔,然後輕一些的如花崗岩形成了地殼。早期的地球大氣是由火山噴發,噴發出的氣體,如硫化物,氫,二氧化碳等等這類氣體,其中氫和氦,因為太輕都逃走了,同時不斷的外來的流星體撞擊地球帶來的水蒸氣也加入了大氣當中。

3. Thermal Stratification(命中字神閱讀真經 3-4)
文章主要討論的是影響海洋生態環境的諸多因素。首先是太陽輻射。99%的太陽輻射在離地50~100米被雲層吸收,其中紅色長波輻射被大量吸收,而藍色的短波輻射會到海洋深處,這就是海洋是藍色的原因。有了光,水上的浮游生物就可以進行光合作用,舉了一個K生物的例子。儘管有生物存在,但是這些生物大部分都是單細胞的。而在海洋深處的缺乏氧氣的陰暗的地方,會沉澱一些金屬元素,這也是海底動物的養分。季風也是影響海洋生態的元素,它有助於水體的垂直流動,表層的氧氣下沉而底層的營養上升,從而能支持更多生物的生長。但熱帶地區的湖泊缺乏交換,需要依靠流入的徑流帶來表層營養。

4. Early Research in Organic Chemistry
18世紀將化學分為無機化學和有機化學,有些科學家支持這種分類,但有些不支持,因為有機化學超出了在實驗室裡所研究的傳統化學物質的範疇。有機化學和無機化學相比,一直進展緩慢,成績寥寥。有機化學進展緩慢的原因如下:1)有機物在自然狀態下一般混合存在,難以提純;2)雖然使用蒸餾法可提純有機物,但無法避免被提純的有機物是由高溫蒸餾產生的嫌疑,而並非是真正原本存在的有機物;3)有機物分子量大,結構及其複雜,不好破解。

5. Dynastic Egypt and the Nile River
本文共三段。第一段講了埃及王朝的形成(由於撒哈拉的乾旱導致人們被迫離開聚集到水源豐富的尼羅河畔,逐漸形成了村莊,城鎮直至整個埃及王朝);第二段講了埃及的經濟基礎為農業以及埃及通過其他方式增強國力;第三段講了埃及王朝的繁榮與衰落。

6. Living-history of the USA
Living Museum restore recreate美國歷史,讓人們穿以前的衣服展示。這一做法有爭議性。反映出某一些時期的特點,比如移民,但不能準確反映一些方面。反映生活方式,放一些以前家裡的擺設,使得更逼真。有一些更現代的生活方式,也被包括進去。

7. Igloo
加拿大等地區會用動物皮毛和雪一起建成圓頂建築。雖然歐洲主流文化也有這個詞但是他們的圓頂建築是純粹用雪建的。雪經過風吹和冷凍壓縮什麼的,產生了裡面有小氣泡的冰,所以非常輕而且結實耐用。他們會用長的某種工具把雪磚弄出來建房子。屋裡會在平臺上放上獸皮當床,同時屋門外會有一小段走廊防止風進來,也防止熱量散發出去。建的時候還有可能放一塊冰當窗戶透光。他們把房子健在比雪更低一點的地方這樣可以防止風吹的太厲害。每住一段時間會出去讓牆再冷凍一下,這樣還可以填補冰磚上的小洞。最後一段說他們的形狀是com—樣的,和羅馬的某種傳統建築不一樣。羅馬的建築是圓拱形的,在建的時候需要有額外支撐,有一些在建成之後也需要支撐才可以。但是雪做的這種圓頂建築承重能力非常好,甚至上面可以站一個人,因為這種com的結構把重量甶外面分散下來了。

8. Bird singing
鳥唱歌的各種分析時間長,聲音大的,更容易被吸引;錄音,鳥也被吸引,但有缺點,只放他們自己種類的鳥錄音,沒有別的鳥;為了交配, 一種鳥吸引到了異性就不唱了,另一種吸引到了第一個夥伴,還繼續唱,吸引更多的;其他原因: 讓其他對手離開自己的底盤;讓異性知道自己的基於強大,健康,有利用養育後代;鼓勵異性積極繁殖。

9. Habitat Selecting of Birds
關於鳥的棲息地的選擇,一開始說了周圍需要很多不同的植物,因為有不同的活動需要,然後用了鳥喜歡在電線的例子,說一些鳥需要空曠的地方去交流,然後講了一些遷徙的鳥類尋找棲息地,更加傾向於以食物為首要因素,因為他們不能預測這裡將來有沒有食物,最後講了一個科學家的實驗,證明一種叫oven什麼的鳥尋找棲息地的根據是地方空曠性,即便空曠的地方更容易被吃掉,但是因為那些地方他們也更好能捕捉食物。

10. Water and Life on Mars
本文通過各種線索探究火星上是否有生命存在,要點包括:火星表面沒有水這一事實大大降低了火星存在生命性徵的可能性;火星的隕石墜落到地球上,為科學家提供了有價值的研究依據:首先分析發現隕石中含有碳元素,然而碳只有在有水的條件的情況下才能形成,所以這個證據不足以證明火星上有生命。其次,隕石中還發現類似地球遠古生物的物質,但是古生物學家對此反駁-這些生物太小不可能具有生物的基本性徵,因此不足以證明火星存在生物;火星上是否有生命還需要更多的證據。

11. 由於全球氣溫升高,加上有毒飛蟲和人類捕殺,導致馴鹿數量大量減少。而且馴鹿必須在環境很好的地方生子,這使得它們的存活更加艱難:第一段是說這個動物在50000年之前有記錄,然後在10000年之前之後就沒有看到相關的記錄了。第二段說,這個動物必須要在環境很好的地方生孩子並且會遷移到食物豐富的地方,然後氣溫上升導致了這個動物吃的植物在他們遷移之前就已經開完了花結完了果實,所以它們就沒有吃的了。然後另一個原因是它們遷移去到的地方,甶于溫度升高導致有很多的飛蟲,這些飛蟲會在這個動物身上產卵最終導致動物死亡。最後一個原因是因為人類的捕殺,因為有證據史前人類很好知道了這個動物會躲在哪裡。

12. 兩種岩漿的比較
兩種岩漿分別是:granite magma和basalt magma。文中講它們怎麼形成。B的矽含量50%;G的70%。B的水含量1~2%;G的10%,因為含矽多,G的magma比較粘稠,密度大,不會噴發,會和crust熔合一起形成一種stone。而B因為含矽少,silicon chain比較短,會從地下噴發出來,噴出的magma的含水率會影響岩漿的凝結溫度,因為水會蒸發,而封閉在地下的岩漿所含的水不能氣化出來。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