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s-768426_960_720  

雅思考試綜合技巧解析,功夫在平時,臨場發揮也很重要。如何盡快巧用考試技巧贏取更多做題時間和作文審題時間?遇到難題如何應對。作文時間分配問題,本文一次幫你解決。
 
🎯雅思考試綜合技巧之雅思聽力🎯
  
1️⃣注意聽力間隙的時間安排
 
聽力難度最大的section3和section4,考生比較擔心的就是看題目的時間不夠,這時候考生一邊聽一做題就很被動。
 
考生在聽力考試正式開始後,可利用聽力間隔的時間預先看section3和section4的題目。
 
2️⃣注意聽力題目要求
 
聽力題目的字號比較大,但是依然有很多考生因為考試時間緊張,光注意看相關選項,漏看題目要求。比如題目要求不超過3個字,或者只填寫數字,結果考生多加一些無關緊要的詞,白白扣分。
 
3️⃣注意定位關鍵信號詞
 
幾乎很少有考生不分心的,當聽力出現大段大段的長難句時,最需要的技巧就是關鍵詞定位。不需要聽懂全文,也能做題。一般關鍵詞特徵包括:專有名詞,限定詞和數字等,其他的關鍵詞定位則需要考慮同義詞轉換,這個技巧需要考生平時復習的時候下功夫了。
  
其他注意事項:一定要注意名詞單複數問題,中文裡不存在單複數問題,所以考生一定要注意拼寫檢查。
 
大小寫問題這個也需要強調一下。儘管官方說只要答案拼寫沒有問題,隨你大小寫。不過按照正常的英語書寫規則,特定名詞的大小寫,句子開頭大寫這些要求考生也必須遵守。
 
 
🎯雅思考試綜合技巧之雅思閱讀🎯
 
進入閱讀考試環節,考試時間就很緊張了。1個小時,時間分配給讀題目就基本不夠閱讀完全文了。這時候考生就要注意提升做題效率了,當然前提是考生要具備一定的閱讀詞彙量。
 
建議考生對於按照順序原則出的題目,可以先看題目再閱讀文章找答案。
 
對於按照亂序出的細節題,比如信息匹配題,考生則可以根據關鍵詞定位的技巧,來做題。
 
1️⃣注意審題
 
提示:考試時間再緊張也要注意審題,題目沒看清就做,可能浪費更多時間,找不到答案,找錯關鍵詞。建議考生劃出關鍵信息詞,
 
2️⃣注意先易後難
 
對於考生來說,題型難度不同,耗費的時間也不一樣。建議考生選擇按照題型難度分配做題時間,比如選擇題、填空題可以先做。在做此類題目過程中,判斷題、信息匹配題這類題目中的一些關鍵詞可以在文章中標記出來,在進入細節題環節,大大縮小了搜尋關鍵詞的範圍,大量的閱讀時間就這樣節省出來了。
 
 
🎯雅思考試綜合技巧之雅思寫作🎯
 
1️⃣注意寫作審題
 
進入雅思寫作環件,該花的時間一定不能省,1個小時的時間,審題加寫作加修改檢查,非常緊張。
 
審題很關鍵,審錯題就是從一開始就方向就錯了,那後面考生再注意到問題更改也來不及了。
 
2️⃣審題時間不要超過3分鐘,切勿過度解讀題目。
 
具體的審題步驟是:讀題,了解題目大意,分析句子邏輯及關鍵詞信息。要知道題目問的是什麼,列好提綱和分論點,再反觀這些分論點能不能論證這個題目的結論。這樣,審題就結束了。
 
3️⃣注意大小作文時間分配
  
不管考生習慣先寫大作文後寫小作文還是先寫小作文後寫大作文,時間分配一般是小作文20分鐘,大作文40分鐘。各預留3-5分鐘檢查。
 
🎯雅思考試綜合技巧之雅思口語🎯
 
口語考試的技巧並不多,主要還是考生自己平時的口語練習。當然臨場考試的一些面子上的表現還是要具備的。
 
1️⃣放鬆放鬆再放鬆
 
除了放鬆,考生真的不能做什麼了,該準備的話題和套路都準備好了,再去多背幾個短語也沒什麼用。表現太過緊張反而容易造成心態崩壞。就把考試當成一次愉快的聊天,對面的考官是你的一個外教老師,你們只是進行了短暫的情景對話。
 
2️⃣注意表情管理
  
神態自若很重要,因為不是機考,口語考試有一定的主觀性,如果你的表情太過嚴肅,全程沒有眼神交流,儘管你語速很流暢也容易引起考官的懷疑。
  
沒有必要面部表情誇張到抽搐,但至少要有一些基本的回應,如點頭,微笑,搖頭,眼球轉動等這些自然的反應。

以上就是有關雅思考試綜合技巧的相關內容,祝大家在雅思考試上奪得高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