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ye-3001154_960_720  

雅思閱讀考試最大的特點就是時間緊任務重,1個小時40道題,如何分配時間顯得就變得很重要。有限的時間裡,光有速度和技巧是不行的,遇到難題怎麼辦?遇到細節題怎麼辦?這次分享雅思的閱讀時間分配技巧:

 

雅思閱讀解題技巧時間時間分配法

 

0-1分鐘:除非你是學霸,否則請不要馬上做題!不要馬上做題!不要馬上做題!你要做的是瀏覽全部三篇閱讀:判斷文章的題型分佈(亂序/順序),背景內容,文章的標題,從而自己心中生成一個難度等級順序。

 

1-55分鐘:做題,先易後難。為什麼先易後難?因為考試60分鐘分成3個時間段,204055。先做容易的會讓你在一開始就把握好節奏。比如最簡單的做完用了18分鐘,第二篇用了20分鐘,第三篇用了21分鐘還沒有做完也不用擔心了。因為你始終都在老師劃線之前完成對應內容,有種“超前完成”的自信感。

 

先做容易的題型更易進入狀態,而如果一上來碰到難題會讓整個心理受到挫折,加之時間上的安排會很容易導致焦慮情緒,導致該做對的題做不對。

 

55-60分鐘:停止用正常方法做題,盡你最大努力,快速給沒有做完的題​​目寫入自己認為可能的答案。因為考生在緊張的狀態下往往很難正常思考,在單個題目上花費時間過長, 最後不僅這道題沒做對,答題卡也沒有填完,導致心理和成績的雙失敗。

 

如果答題卡不填滿,你的閱讀總分值就已經不是9分了。不管填的是什麼,最後你還是有機會去碰正確的答案。

 

很多同學都有時間不夠用的問題,對此你需要總結出自己浪費時間的原因。是因為生詞太多導致一句話需要看好幾遍才能看懂(背單詞),還是在某種題型上反复猶豫(掌握題型的解答技巧並多去練習),還是做題時總是需要返回原文導致效率低下。

 

Tricks:做題前瀏覽三篇文章,如果發現某篇文章段落前加上了序號,則很大可能會出亂序題()。如果文章段落沒有序號,則3個部分題目都按照順序考察()

 

 

雅思閱讀解題技巧題型先後分配法

 

除去時間掌控之外,考生們在考場上還要注意的是考試的題型安排。正確的做題順序可以幫助考生更加有效的完成題目。雅思學術類閱讀現在官網上分為十大題型:Multiple Choice;Short-answer questions;Sentence Completion;Notes, Summary or Table/Flow-chart Completion;Labelling a Diagram;Headings;Locating Information;Identification of Writer's Views/ Claims or of Information in a Text;Classification;Matching。這些題型絕大多數題目是細節型的題。一般來說,建議考生按照從大意題到細節題的做題順序完成整篇試題。也就是說,在考試過程中,如果考生遇到“Headings”這種標準的大意題,當然是需要最先完成的。而其他細節題在考生對於文章大意有所了解的前提下去完成會很容易定位。在此需要特別說明的是最近很流行的細節配對題,一般建議考生安排在其他題目完成之後再去完成,這樣考生對於文章的結構和各段的大意都有比較清晰的了解,在這個基礎上再去完成細節配對題會節約很多定位的時間,而且正確率也會有所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