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  

感謝同學們回報:8/25閱讀完整版老師整理好了哦。
1. Individual Performance and the Presence of Others 命中字神真經班
研究了人們在單獨完成任務和集體完成時的不同效果,特別是集體完成任務時體現的相反效果。如果人們一起完成任務,但只有最終結果被評價,那麼個體就會付出得比較少。相反,如果團體中其他人的表現比較不如意,或團體中人數較少,則個人就會付出更多的努力。所以個人在團隊中的懶惰行為是比較普遍的,有一些方法可以進行改善。

2. Economic Changes in Late-Nineteenth-Century Europe
第一次工業革命帶給農業的衝擊,由於運輸業的發達所以美洲的農產品衝擊了歐洲的市場,然後科技的發展,講到了愛迪生的發明,然後化學工業的發展提高了農業的產量所以產能過剩需要更多的消費者。之後提到了政府對市場的監管作用和商戶達成共識(有題),自發的組成了一些更吸引中產階級消費的商店,比如雇傭更專業更有禮貌的職員等等。

3. Dutch Tiles
荷蘭生產的一種瓷磚的發展,可以貼在地上牆上或者天花板上,後來又演變出許多的裝飾圖案,明代中國的瓷器引入後,又模仿瓷器造出一種很薄的瓷磚。

4. Interpreting Prehistoric Cave
對史前藝術的探索,人們一直在探索這些岩洞裡的圖像是用什麼工具製作的,然後有個人用sharp,thin granite毫不費力得刻出了與遺址洞穴裡類似的痕跡,然後20世紀有個科學家採用了更科學系統detailed的方法研究後來又有一個法國團隊發現了啥,然後有個深諳各類藝術的藝術家在另一個洞穴裡還原製作出了另一個洞穴裡的圖像,可以推斷出史前藝術家是在很短時間內的快速創作。

5. 捕魚業對荷蘭的工作機會的幫助
開頭說荷蘭各行各業都有很多發展機會,不只是捕魚業。之後就說他們捕魚業強的原因,一是某種船的使用,二是保存於的方法。後來還說他們這個捕魚業還帶動了一堆相關行業的發展。最後一段講獵捕鯨魚,但是慢慢的鯨魚數量減少了就很難找到了,他們要造出更強大的船,然而那時比較後期的事情了。

6. 古時的二氧化碳
介紹一個理論,就是說某個時期強溫室效應,因為二氧化碳濃度高。然後反駁這個理論。先說有個sta,二氧化碳濃度高,植物就會需要更少的sta物質,因為植物本身可以更容易進行光合作用。然而觀察一些活化石還有海水酸度,可以得出那個時候的二氧化碳濃度應該跟現在差不多。之後又講了甲烷氣體現在存在在海水裡的冰塊中,但是那個時候隨著溫度上升,冰會融化然後氣體釋放,可能造成溫室效應。

7. 蜘蛛的網為什麼會有裝飾
裝飾的具體作用是什麼?通過實驗發現,裝飾可以反射紫外線,迷惑蜜蜂使其認為是花反射的紫外線。因此蜘蛛通過這種方式來捕食蜜蜂。通過對比相似的網,科學家得出了結論:網的裝飾程度越複雜,越可以提升捕食效率。因此越是飽食的蜘蛛越有精力去織複雜的網。然而,科學家對裝飾的具體作用仍有疑惑。一位科學家做了一組對照實驗,他減去了用於支撐裝飾的兩根蛛絲,發現沒有裝飾的網反而捕捉到了更多的獵物。那麼裝飾一定會有其他的好處來平衡這樣的損失。通過實驗發現,裝飾可以使得蜘蛛網避免被鳥類發現;同時,母蜘蛛通過裝飾來偽裝自己,使得自己可以安全的產下後代。

8. Animal Locomotion
第一種在水中的locomotion,魚類在水裡消耗的能量少是因為水提供浮力,魚只用提供向前的動力。提到魚的自身密度和水差不多,可以讓魚保持浮在水裡面。之後講到鴨子,鴨子在水面游比在陸地還要多耗2倍能量,比魚要多耗20倍能量,是因為在水面上游會產生一種bow wave,反向作用來對運動產生drag。魚能很省能量是因為它完全submerged in water。還舉了boat designer的例子。
第二種講的是飛行動物,飛行動物要飛的比較快是因為到達一定速度才能保證它能飛起來。而且飛行的過程中還要克服自身的重量,不僅要提供向前的力,還要提供克服重力的力量。Flying耗能排第二,空氣密度小,所以既有lift力量,也有drag力量。
第三種講的是陸地行走的動物,主要講人的行走的locomotion,主要要克服關節的摩擦力fraction、重力,還有每一步前進的動力accelerate和緩衝decelerate的動力。人行走比較耗能是因為每一步都要不斷提供能量向前,每一步落下都要緩衝。Walking所以是耗能最大的。魚和鳥比較省能量是因為不用緩衝。提到人騎自行車會比較省力,因為不用每次都緩衝。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