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8-1  

又命中啦:㊗️賀命中🎯字神真經7篇:閱讀3篇+聽力4篇!

7/14的聽力機經,老師整理好了哦。
🎯4. 魚群群聚現象 命中聽力真經班1-3
學生提出兩個可能的理由:(1)protect against predator;(2)food resource。
教授說tuna,有個meeting-point theory,說這種魚在漂浮物下的population size比平常水裡的要大(有題),然後有兩個西班牙人質執疑舊理論,說只有病弱的魚才會躲在漂浮物之下。最後講到捕魚的人利用這個特質抓tuna,但不捕未成年的。

🎯5. Global dimming的定義,原因和影響。
回顧之前講到了全球變暖,然後馬上說還有另外一個在研究的現象,而且也對氣候變化有影響:global dimming,指的是全球日照變暗。從1950s起的記錄solar radiation的紀錄就很全。從1960-1990全球光照減少4%,為什麼呢?認為是大氣顆粒物起到了重要作用,他們也叫aerosols (浮質)。Aerosol是大氣中很小的particle,懸浮在空氣中,多數是固體而不是大多數人以為的氣體,有些也可以是非常小的液體,小到可以在空氣中漂浮一段時間,幾個小時甚至幾年最後落地。Aerosol有自然來源也有人造來源。自然來源比如火山灰,但火山灰漂浮不超過幾個月或者幾年。此外來自灰塵,灰塵是最常見的,風吹過沙漠把灰塵吹到高空。還有一些來自草皮,ocean spray, 草原或者森林火災。人為來源比如煤炭燃燒,汽車發動機。那significance是什麼?Aerosol在空中reflect sunlight into space,而且水可以和aerosol結合成cloud droplet,沒有這些particle就沒有雲。但是太多particle導致雲層很厚不容易散開,這些阻止了陽光到達地面。這證明了aerosol在global dimming中的作用。學者模擬了過去一個世紀的氣候來研究 dimming,運用了9種氣候模型測試aerosol和溫室氣體的效應。模型顯示在60-90年,日照減少了但是氣溫升高了。這兩個重要現象同時發生了,真實記錄也印證了這一點。只討論90年前的dimming是因為從那以後情況反轉了,dimming減少,地球逐漸變亮了。為什麼呢?也許是因為更好的污染控制。從90年代起,aerosol開始減少了。2005年減少了20%。科學家也擔心60-90年的dimming可能減緩了全球變暖,導致我們underestimated the problem. 不確定未來趨勢,需要繼續研究變化是人為的還是自然原因。可能很快就有結果,因為計畫發射搭載了新的instrument的衛星測量property of aerosol。

🎯6. 地理研究
地理研究分為物理研究和歷史研究,前者主要研究地表,能給後者提供基礎,是不是這篇說了亞里斯多德的一個荒謬的觀點的,可能 我記混了。然後說有個學者寫了本書寫的 提出來了幾百萬年地貌形成,可是寫的太爛了,後來別人有加了備註啥的大家就接受了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