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rable-blur-child-1261408  

詞根詞綴背單詞:提高背單詞和學習英語的效率,我們就必須掌握非常多的偏旁部首,也就是所謂的“詞根詞綴”。這種方法就是要求理解英語單詞是按照類似漢字一樣有一定規律的合理的偏旁部首構成,然後意由境升,在進行場景理解,從而記憶效果非常好,並且也容易掌握它的用法。

💡例如:
五星級黃金詞彙——claim主張,聲稱,斷言,(根據權利)要求,索取,索賠,認領,申請

💡習慣用語:
have a claim on有對……要求權
have a claim to有對……要求權
have many claims on對……有許多要求
have no claim on沒有對……要求的權利;無資格得到
have no claim to沒有對……要求的權利;無資格得到

💡經典例句:
1.claim a large amount against him. 要求他賠償大量金額
2.Every citizen may claim the protection of the law.每一公民均可要求法律的保護。
3.Does anyone claim this umbrella?有沒有人認領這把傘?
4.He claimed that he had done the work without help.他聲稱沒有得到幫助而完成了這項工作。

💡claim延伸出來的詞彙:
1.proclaim 正式宣佈,宣告,公佈,聲明
sam記法:(pro-表示在前面。在前面大喊大叫那就是正式宣佈,宣告,公佈)

2.exclaim 呼喊、驚叫
sam記法:(ex-往外。往外大喊大叫——那就是呼喊,驚叫)

3.reclaim 要求歸還,收回,開墾
sam記法:(re-往回。往回大喊大叫、把某物喊回——要求歸還)
通過詞根詞綴來背雅思單詞,根據場景造字,進行合適的拆分理解,那我們相對記得就更快,更牢。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